Mar 12, 2004

音樂。聲音。相思三態

給遠方的你...

"沒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不完整的..." 愛因斯坦說的 有著聽力障礙的貝多芬也說了 他說 "早安 我永恆的愛人 雖然我尚未起床 但思想已經飛到你的身邊來了 忽而高興 忽而憂傷 等待著命運的信息 不知它是否會順從我們的心願 我只能完全和你生活在一起 要麼就根本活不下去"

於是 我的腦海裡 開始浮現的是張洪量的那首歌

********************************************
我教他什麼叫做相思 他說他聽不進去一個字
我教他什麼叫做相思 他說他看不出來什麼意思

一層又一層 一點又一點 終究將纏成一個相思的繭
一陣又一陣 一圈又一圈 想必是化成只能回憶的煙
一丘又一丘 一堆又一堆 就讓他散成漫天情蝕的灰
一刻又一刻 一天又一天 遲早會換成無數遠去的年
********************************************

你明白嗎? 你懂什麼叫做相思嗎? 是的 泛著相思的時候 我的眼裡會開始露出閃爍著光芒 嘴角微微的上揚 手扥腮 因為你說 相思的時候手要扥著腮 這樣才顯得可愛 所以相思出現的時候 我會開始練習手扥腮 像在遠方 看著你從街角出現 雙手插在衣服口袋裡 過馬路的時候左顧右盼 我像在欣賞衣幅絕世美景般的 讓相思緊緊的將我綑綁

"很想你唷!!"
"怎麼樣的想法?"

像發明了相對論的愛因斯坦那樣想 像失聰的貝多芬那樣想 像即使我們在街角的咖啡廳裡坐著面對面聊上一整晚 還是突然的會想告訴你"我很想你唷!" 我躺著想 坐著想 站著想 趴著想 蹲著想 相思豈止三態而已? 一層又一層 一波又一波 一次又一次 一陣又一陣 一秒又一秒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忽而高興 忽而哀傷 你不在的時候 我覺得我是不完整的 像你放在桌子上的橘子乾了 像用盡的鹼性乾電池沒電了 像被狂風吹過的頭髮亂了..

我不懂相思的使用方式 但 我知道 相思它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不懂相思為什麼如影隨形 我知道 如果沒有你

我。什。麼。都。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