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04

信件

給遠方的你...

有沒有一種方式? 如果離別是一種儀式 我想知道有沒有一種方式可以永遠的留住你? 湯志偉這麼對他的妻子說過 他說 現在不是亂世也沒有戰爭 那麼 我們為什麼要離別? *微笑* 有沒有? 有沒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你是人 我是人 我們一樣都是人 那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記得我是這樣對你說

但是 如果離別終將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儀式 有沒有一種方式能夠留住永恆? 你認為呢? 我認為信件就是一種紀念的方式 紀念那些逝去的生命 逝去的戀情 逝去的卻曾經很重要的記憶 或者人們要學會書寫 這行為的本身就是在紀錄一段難忘 不能忘的過去 也為了紀錄那些我們明明不是生在亂世 亦不屬於戰爭的年代裡所有相愛的故事 情書的意義 對我來說 就是這樣的 用文字紀念一個人

父親寫給他的孩子 學生寫給他的師長
丈夫寫給他的妻子 歌迷寫給他的偶像

信件 對任何人來說 都具有存在的必要與價值的 父親與孩子 學生和師長 丈夫和他的妻子 甚至歌迷對他的偶像 用文字紀念一個人 想想 這未嘗不是留住永恆的方式? 不是嗎? *微笑* 如果離別 終將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儀式 所有的信件是我留給你最永恆的禮物

所以我認為還是你先走吧! 這麼說也許有些冷酷 只是我越來越相信 狗兒 是害怕寂寞的 最忠心最可靠最老實 但失去了人群以後 狗兒 還是最害怕寂寞的 不像貓 貓兒驕傲自大 不怕黑 不怕寂寞 惟獨害怕不能撒嬌的時候 所以我認為還是你先走吧! 你走了 就把寂寞留給我來承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