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04

五十年的情書

給遠方的你...

你相信嗎? 戀人之間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 雨果寫了五十年的情書給他的妻子 就連愛因斯坦也寫過情書敲打戀人心中的那扇窗 你相信嗎? 寫情書看情書 為的只是分享戀人之間那些說不完的話題 從話題裡頭發掘彼此 像一面透明玻璃 "看得見對方 也看得見自己"蔡詩萍對情書的看法 是這樣的 你認為呢? 現在 我不就像是在發掘新的話題嗎? *微笑"

五十年的情書 昨天夜裡我屈指推算了一下 雨果寫了五十年的情書 倘若我在寫五十年給你 那不多不少正好是我倆八十歲的約定 我躺在床上開始微笑 彷彿 我已經來到了那天 而你正閱讀著那五十年以來的情書 沒有永遠 沒有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 只有已經過去的五十年歲月裡戀人之間說不完的話題而已 我躺在沙灘上 滿足的含笑死去

從戀人的信裡 你發掘自己 也發掘我存在的價值 從戀人的信裡 看見對方也看見自己 優點缺點 喜愛的事物 討厭的人物 嗯 的確 每次逛書店我總會翻閱一下探討這方面的書籍 從不同作家筆下的看法 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確認自己只是單純的愛上了你 而不是真的像自己形容的那樣 是個從外太空而來 穿透了臭氧層降落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世間上再聰明的人 你相信嗎? 談起戀愛來 仍然會像個白痴 說那些平常不太可能說的事情 說你在唸大學的時候以肉鬆之名撰寫過文章

回想那時 我堅持分享 分享心情 分享遭遇 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五十年的情書裡 不該專美於【我愛你】而已 若真的是這樣 那雨果寫給他妻子五十年的情書 換個時代 每一封看起來我想多半大同小異 重複的使用著同一個話題 重複的討論同一個人物 從她的髮 她的臉 她的眉 她的唇 她的胸 她的腰 她的腿 甚至她的毛細孔 五十年的情書裡頭 記載的若真的只有這些 雨果的妻子 一定連正眼都不會瞧上一眼

你相信嗎? 戀人之間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在情書裡你看得見我 我看得見你 它不需要用著華麗的文字去點綴背後的心情 也不需要太多充滿了創意的詩句 只要用點心 因為戀人會知道一封情書的靈魂在哪裡 寫得再濫 戀人也會覺得很窩心

情書的意義 僅僅如此..  

沒有永遠 沒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誓言
但我願意 我願意為你寫上五十年的情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