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4

四方的圓。四方的傻

給遠方的單細胞海洋生物...

給你一支筆一張紙 想你在上頭畫個形狀 會不會? 會不會真的在無意識狀態中 你就這樣四四方方的畫了一個圓? 四方的圓 因為不懂得轉彎 所以一直是這樣的直線橫行 在沙灘上畫上四方的圓

其實 他們都不知道 你 記憶真的不太好 今天說過的話 可能明天會一時想不起來 今天看過的事 明天會感覺似曾相似 嗯 你知道 我是多麼想抓著他們大聲的告訴他們 你 不是"變心"了 只是你想不起來而已 多想告訴他們 你 真的真的 只是單純的走在直線上而已

那些過去的朋友 過去的記憶 你將它們當寶貝似的收藏著 其實一點都沒有偏袒誰 單純善良的對待身旁的朋友 處在回憶時的表情 有點哀傷有點憂鬱 對那些因誤會你而相繼離去的朋友感到傷心 所有收藏起來的記憶全部糾結在你的心裡 看得我一度想緊緊的抓著他們每一個人告訴他們 你 不是變心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無意識的經常丟三落四 忘記了那些小細節 經常忘記瀏覽過的網頁 說過的話 重要的 不重要的 你 不是變心了 只是忘記了而已 久而久之的使人們以為他們被遺忘了

但 我知道的 不論是哪一部份的記憶 你都十分的珍惜 給你一張紙一支筆 叫你在上面畫個圓 那將會是個四方的圓 直線橫行 走的很單純 從來不懂得算計別人 更不會懷疑別人的意圖 "來者不拒"的交際方式 有時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你傻還是說你單純 *微笑*

只是 當他們因誤會你而離去時 我會有些憤怒的想告訴他們 你 真的不是變心了 當你因他們的離別感到難過時 我總是要再三的提醒你 也許是到站了 也許是緣盡了 也許只是人們遺漏了那些發生在你無意識狀態中的小細節而已

因為想法單純 所以還傻的相信 在你有生之年 世界真的能夠大同 因為行為單純 所以極盡所能的照顧著身旁的每一個人 單純平凡的走在直線上 也許就因為這樣 每當人們因誤會你而離去時 你才會特別的感傷吧!

親愛的 你知道其實我很簡單很平凡的是吧? 生活裡不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們接觸 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 太陽出來了 站出去曬曬日光 天黑了寧願躲在家裡安靜地和你說說話 人們對我的看法 我從來都不曾放在心上 但 我知道 你的心就是這樣 脆弱敏感單純天真 那些個小小的誤會常會讓你牢記在心上 好心疼 好心疼 好心疼

好幾次 我都想不顧一切的抓著他們 大聲的大聲的告訴他們 你 真的不是變心了 只是要想的和要做的太多太多 你健忘 但其實那些過去的朋友 過去的記憶 你絲毫沒有遺忘 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圖畫紙上 你的圓 是四方的
像你的人一樣 四方的在我眼裡 看起來有點傻

偏偏 我就愛你四方的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