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8, 2004

音樂。聲音。不過如此

給遠方的你...

有時想想 其實也許 所謂的幸福應該不過是如此 靜靜的坐在屋外吹吹風 將音量扭轉到最大 聽著萬芳"給我一杯茶" 蠻JAZZ的感覺是嗎? 慵懶的坐在屋外 羨慕追著玩具球在院子裡頭奔走的賤狗 生活對牠來說僅限於安分守己的曬曬太陽 遇見了柵欄外的郵差先生 似有似無的對著空氣吠上兩句 人生 不過如此

偶而想起來 也許 像這樣 庸庸碌碌的追逐那些被你視為糞土的名利 也許 像這樣 在頂樓以外的場地上 互相的咆嘯 來來往往走在最繁華的那條街上 也許是要像這樣 才能了解 所謂的幸福 背後也許沒有大起大落 只是這樣靜靜的坐在屋外吹吹風 想起來的時候 聽聽萬芳乾淨的聲音

不知道我有沒有告訴你? 其實我很怕聽到哀傷的歌曲? 很怕 卻非常偏愛那些哀傷的樂曲 淡淡的形容一種想飛卻飛不起來的感覺 相見卻不相識的情感 相知卻無法相守的關係 非常偏愛這樣的歌曲 但是其實是很怕聽見這樣的旋律 很矛盾 是嗎? 我猜 你一定也是這樣 害怕聽見這樣的曲調 心裡卻十分的清楚 那些曲子長度頂多五分三十三秒

淡淡的哀傷 頂多也只需要五分三十三秒而已 很短暫 不過我想對許多人來說 五分三十三秒裡歌手的歌聲 像唱完了整個青春記事和好幾個春夏秋冬的感覺

可不是嗎? 對你而言六十分的作品 也許 在哪個地方也有個人百感交集的重複的在音響裡做著Replay的動作 然後 我發現 我想多數的人都會這樣 六十分的作品哪天突然得到了讚許 我猜 那一秒裡的感覺 大概只能以"莫名其妙"來形容 嗯 莫名其妙的被讚許了 莫名其妙的被寵愛了 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在世界地圖上哪一塊聽都沒聽過的地名上有個人百感交集的重複著那首歌

當我開始把你當作"第三人稱"時 我常想我會這樣一直得崇拜下去 像我崇拜著姚若龍那樣 用文字細膩的形容生活 像個不相干的名字列印在商品上的第三人稱而已 那是一種很錯中複雜的崇拜 崇拜你的六十分一直是我心中的九十分 極度崇拜你的天份

然後 我開始回想 回想自己真的真的很珍惜你在身旁的日子 偶而在我心情惡劣到極點時 想著你臉上無辜的表情 很難 你知道嗎? 真的很難讓人再惡劣下去 或者每回在你談起心中的沮喪時 其實明明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似乎非等到我囉哩八唆的分析完一大串以後 微笑的點點頭 然後回應著"我知道" 那一刻會讓人恨不得掐死你作為報復 報復 你都已經知道了 那還要聽我的分析

我想 我知道吧! 可能 幸福 不過是如此..
所有的問題 其實心中早就已經有了答案 卻還是渴望聽見對方說出那些極度貼心 極度安慰 極度溫柔的話語 滿滿的感覺 在那一瞬間裡幸福的快要死掉 會在那一刻裡渴望擁抱著你 在你耳邊輕聲細語 重複的 重複的說著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那是一種別人學不來的天份 像這樣被列在商品上的天份 什麼時候會讓你想聽萬芳的歌? 什麼時候會讓你想聽萬芳唱起什麼歌? 嗯 我回答不出來 但是 可以肯定的是 不論是哪一首歌 什麼樣的音樂 開始撥放的時候 我會想起你 想起你的名字被成列在商品上的感覺 想起那是一種學不來的天份 很特別 很特別的天份

想起你時 沒有很畢卡索的動作
卻常常覺得 被幸福。給融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