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04

寄居蟹。該隱居

給你...

想想 也許我們真的都該搬進深山裡隱居 徜徉在深山樹林裡回歸自然 與世無爭 太陽升起前在山頂的最高處等待 等待親眼目睹光芒從遠處緩緩的照耀在整片山谷裡 你不再需要思考 我不再需要想像 都該搬進深山裡隱居 不再理會機車到底是不是人 *微笑*

那天 就是這樣 在公路上穿梭在來來往往的車輛裡 想太多那條神經開始搭錯線 不覺得嗎? 我覺得我們 嗯 我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像一隻居住在城市裡的寄居蟹 一直一直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殼定居 你從這裡搬去了那裡 我從那裡搬來了這邊 丟棄一個殼 撿起另外一個殼 每一個丟棄的殼裡 都會有新的寄居蟹搬進去 這個不好 換那個 那個不好 再換一個

"像不像寄居蟹?"

親我喜歡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裡有你童年時的夢想 夢想在這個城市裡長大的 國小六年級是嗎? 嗯 你說從國小六年級開始你孕育著你心中的夢想 你不知道 對我來說 那是多麼的美麗 多少人始終孕育著那樣的夢想卻不曾消化它 對我來說 這樣的你很特別! 消化著夢想的寄居蟹 很特別..

我喜歡這個城市 地方十分的寬敞 心情不好時就打開窗 曬太陽 出門 走在哪條街上 總是認為那裡彷彿還有你的足跡 這樣很好 你知道 我的右腦比較發達 總是認為那條陽腸小道也許你也曾經走過 或者在路邊哪個店面裡 你曾經待過 在裡頭消化年少時的夢想 叔叔 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種很安心很安心的感覺 或者正因為它是個孕育你夢想的城市 所以我可以很快的適應它吧!

我們 都像一隻寄居蟹
而我 住進了你丟棄的空殼裡
空殼裡 還殘留著你的味道..

你不要的 可以都留給我嗎? 我很容易被感動 所以 如果你不要的 就都留給我吧! 你不要的壞情緒 留給我 我替你收拾起來 你不要的眼淚 留給我 我替你儲存起來 你不要的 可以都留給我嗎? 我不用走在你前面 但你走過的用過的想過的唱過的 都留給我吧!

"你不要的空殼裡 殘留著你的味道"

遷移 也許 只是這樣 在太陽升起的前一秒爬上山頭 目睹一場日出的經過 也許 只有在那個時候才會知道 究竟我們是不是都該去隱居 機車的到底 是不是人..

就這樣
夏天來了 一。起。隱。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