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6, 2004

集滿拉環。祝你中獎

給遠方的你...

"人生如果真的是個罐頭 現在你的罐頭裡裝的是什麼?"

如果 真的世間的種種都是不同廠牌的罐頭 那天我們這樣聊著不同廠牌的罐頭時 我開始想我們倆的罐頭一定很多很多 這罐是寂寞牌 那罐是孤單牌 彩色的叫快樂 藍色的叫憂鬱 還有呢? 還有勇氣 相信 希望 等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不同廠牌的罐頭 放在人生的櫥櫃裡

你說 那罐寂寞牌罐頭 就別打開

我笑了 當我形容著櫥櫃裡那些各種不同廠牌的罐頭時 引來你這樣的回應句時 笑你 說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接下去 嗯 大概也只有你 才能讓我啞口無言吧!

但想想 不就是這樣嗎? 也許人生的櫥櫃裡頭 就是應該擺設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罐頭 才夠豐富 今天開啟了快樂 明天開啟了憂鬱 如意的 失意的 幸運的 悲慘的 生命卻因此得到了它該展現的色彩 等到這一天來臨時 關上人生的櫥櫃 想想 不知道你會不會後悔? 嗯 後悔一直沒將那罐寂寞打開來看看? 看看寂寞裡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想去西班牙 看看唐吉訶德是不是真的像書上形容的一樣 為了夢想 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 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和你一樣傻 我想和你一起去環遊世界 嗯 當然除了Cyclades以外的地方 都想和你一起去走走 沒什麼 只是不想再闔上那扇人生的櫥櫃以前 才開啟遺憾牌 唐吉訶德沒有 所以我想我們也不要有..

如果人生裡頭就是這樣放著琳瑯滿目各種廠牌的罐頭 現在 你正在享用著哪一罐? 是什麼樣的味道? 是有著像幾米那樣的又寂寞又美好 還是像唐吉訶德那樣堅持執著於追逐心中的理想?

我替你拉開拉環 遞給你 祝你幸運中獎..

不論那罐是哪一家廠牌的
我想 我們都應該拉開拉環一起嚐一嚐
關上櫥櫃時才不至於喝到那罐遺憾牌 我是這麼想...

集滿了拉環 幸運中獎

獎品? 美麗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