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4, 2004

淪陷。回憶

給遠方的你..

"新娘子美嗎?"

記得劈頭第一句我就是這樣問你的 真的 你什麼都好就是吝於生活中的讚美 談論起女人時 你總是以"還好"作為對一名女子容貌上的稱讚 你聽過嗎? "女為悅己者容" 想想 你這粗心的傢伙 肯定傷了不少女人的心吧? 但 不知道為什麼對你吝於讚美一名女子這件事 我竟然感到有點心存僥倖 是啊! 上次你突如其來的讚美我一句 真的 那一瞬間裡我必須承認 我的確是有些得意

被寵愛 我認為是件幸福的感覺 被父親寵愛 被丈夫寵愛 被孩子寵愛 關於被寵愛這件事 聽起來就像是女人的天職似的 不覺得嗎? 小女孩被她的父親寵愛 女人被她的丈夫寵愛 婦人被她的孩子寵愛 所有的女人都是這樣 不分大小 不論年齡階段 嗯 我想那一刻裡她是幸福的! 不是因為身旁的男子正承諾著她一生的支柱 而是那一刻裡 女人會發現 自己是如此這般的被寵愛著的 被雙親寵愛 被兄長寵愛 被朋友寵愛 被迎接再另一頭的男子所寵愛

"你...還淪陷在回憶裡嗎?"

其實我討厭你回憶時的樣子 不論美的醜的好的壞的 你開始回憶時 我訝異自己是如此討厭你的樣子 討厭 但其實我不曾因為討厭而阻止你陷入回憶中的泥沼裡 不像他們 一直奮力的拉扯在你們之間 但 我必須承認 我是討厭你回憶時的樣子的!

你 還淪陷在回憶裡嗎? 回憶裡有沒有人這樣告訴過你? 你十分懂得照顧人? 天涼了 你會細心的替對方披上外衣 天黑了 你會擔心回家的路上安不安全 下雨了 你在不知不覺中替身旁的人打傘 有沒有人這樣告訴過你? 你的細心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發生的讓人很難壓抑心底那份接近微酸的甜蜜 嗯 你的細心讓女人覺得是被寵愛的 是你的優點 也是缺點吧! 我想 只是 天涼了 誰為你披上外衣? 天黑了 你回家的路上安不安全? 下雨了 有沒有人為你打傘 心傷了 又是誰來察覺你心上出現的異狀?

被寵愛 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從今天起十指相扣 不分左手還是右手 一個心跳之間的距離 世界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大了一些些 生活上的東西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多了一些些 十指相扣 不分左手還是右手 除了寵愛 生活上還有更多更多 嗯 幸福不單單只有回憶 幸福是需要經營的 我想 應該是這樣的吧? 你...還淪陷在回憶裡嗎?

"我討厭你花上太多的時間在回憶裡.."
"...但是 回憶是美的"
"回憶是美好的 但是需要製造的
"...回憶是珍貴的"
"但 現在是不容忽視的"


我要現在 不要在你回憶裡
因為 我討厭你回憶的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