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7, 2004

慾望城市

給遠方的你..

耶和華和祂的使徒來到了索多瑪城外 神說 祂摧毀這座充滿了【慾望的城市】亞伯拉罕哀求著祂的主 於是神說假使這整座城市之中若能有五十個義人 那我便因這五十個義人饒恕那城市之中其中的惡人 亞伯拉罕為整座城市 哀求著 神允諾 只要這整座城市之中 還能有著十個義人 祂便承諾饒恕這座【慾望的城市】

=創世紀 第十八章20節=

摧毀了整座城市的全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 裡頭藏著神要摧毀整座城市的秘密 神說 男人啊 我從你身上截出了一小段肋骨 這是你的女人 並將他們放逐到花園裡 祂說去吧! 去開創屬於妳們的世紀 所謂的慾望就此 從人類開始

想想 假使昨天夜裡我這樣喋喋不休的開始對著你形容創世紀中的索多瑪城 親愛的叔叔 我猜 忙碌中的你勢必會給我"想太多"的評語了吧? 只是 嗯 你知道 偶而還是會忍不住對你形容著各式各樣的想法和那些少見的故事概念和意見

"有意見總比沒意見好" 你說

只是有時我也認為我太多意見了 嗯 聰明的不夠笨 笨得又顯得不夠聰明 真的 很矛盾喔? 想的越多的越渴望不要想得太多 懂得越多的越渴望不要懂得太多 能不能我們開始學著站在中間剛剛好? 像高高佇立在法院上蒙上眼睛的雕像一般 拿著天秤和利刃 蒙上了眼睛 憑著手上的秤去評論公平不公平 深深的深深的刺下鎖在潘朵拉盒中的秘密

"聰明的不夠笨 笨的又顯得有些不太聰明"

後來 我發現越是聰明的時候越渴望往你懷裡躲一躲 嗯 像躲在屋簷下遮遮陽擋擋雨 覺得那一秒裡 你總會有辦法制止那顆開始想太多的腦袋瓜子 制止那張開始說話的嘴 聰明的我開始喋喋不休的形容著那些很有意見的意見給你聽 而你 總有辦法閉上那雙眼 制止那張嘴

於是 神說 要摧毀這整座慾望的城市 祂差遣著祂的僕人開始往城外逃亡 那女人隨著眾人開始逃亡 在即將毀滅前 轉身 貪婪的回首

貪婪的讓目光在你身上游走
貪婪的閉上那雙眼 淪陷在這座城市之中

所謂的情慾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