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04

答錄機裡的秘密

給遠方的你...

"聲響後請留言 我會儘快答覆你 嗶"

所以你知道我是多麼討厭和答錄機對話 有多討厭呢? 討厭 就連入夜後作夢當答錄機接起的那一刻 會毫不猶豫地自動斷線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會這樣討厭的和答錄機對話 你在不在? 你不在但是你的答錄機在 那 我該把想告訴你的話 告訴不在的你 還是告訴你的答錄機? 或者 只是想和你的答錄機說說話?

你不覺得嗎? 答錄機 其實是很妙的一項發明 好像 只是為了證明"不在"的事實? 所以 你知道 我是多麼討厭答錄機 像住在塔裡的人 收不到訊號 因為你不在 所以在聲響後把想說的話 留給答錄機 聲響後 開始說話

其實沒什麼 只是聽著詩人Vienna突然有感 感覺像住在塔裡等待 等待天亮 等待那個將自己從塔裡拯救出來的一種吶喊 像不像? 一個人 對著答錄機說話? 只是不知道誰聽得見 聲響後 開始唱歌 對著答錄機唱著藍藍的歌 因為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聽的懂 住在塔裡的等待?

所以你知道其實我是多麼討厭和答錄機說話 嗯 愛你 不想愛你的答錄機 接起電話時 電話那頭沒有近十秒的你的笑聲時 不會想在塔上等待 愛上你的答錄機 嗯 其實沒什麼 只是突然很想告訴你 你知道我是多麼的討厭和答錄機對話

"我不在 所以聲響後 請學著愛上我的答錄機"

這方面 我是不是顯得有些龜毛? 想愛你 卻不想愛上你的答錄機 偶而卻仍想趁你不注意的時候留下你不在時我來過的痕跡? 彷彿那是我和答錄機之間的秘密 說些我和答錄機之間的秘密 回來時你偷聽到的 是我和答錄機之間的秘密 秘密裡我對答錄機說"想愛你 但不想愛上你的答錄機" 很矛盾是嗎? 但是其實很容易理解 假使我忘了告訴你 而你尚未察覺的話 記得 不要讓我愛上你的答錄機 因為我不想 躲在塔裡愛上你的答錄機

"聲響後 請開始留言"
"...親愛的答錄機先生 以下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請你替我轉達幾個字"

=讓我愛你 但不要讓我愛上你的答錄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