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04

火星又來了

給遠方的你...

"火星來了 就把妳發射上去"

三字頭的人生剛剛開始 你幻想著等火星來了 不想學那些科學家 荒謬的宇宙論 不想學陶吉吉一樣 看著今天晚上的新聞 嚷嚷著不想住在這個城市裡 要搬到外太空去

你說 "火星來了 就把妳發射上去"

瞪著你 噘著嘴 三字頭的人生 我才剛剛要開始 你說不想學美國太空總署 拍下一堆的黃土沙漠沒樂趣 你說要把我給發射上去 怎麼辦? 三字頭剛剛開始 我想我得計劃一下等火星來了 要帶你去旅行

科學家的腦袋瓜子裡 不知道是不是也像我這樣裝著一些垃圾 看著今天晚上的新聞 會想著發射個東西上去了以後 萬一真的上面有ET 那它會不會搭飛機? 會不會學John Denver一樣 整理著行李 搭著Jetplane在飛行? 會不會有一天 像霹靂貓那樣 在霹靂地球爆炸後幾百年 也有個芭樂的我問著芭樂的你 火星上面 會不會真的有ET? 數十億光年後 在你老家的大樹下 挖出我藏在樹下最寶貝的秘密?

"火星來了 我會帶你一起去"

習慣有著和你說不完的話題 習慣三不五時你會突發奇想的嚷嚷著要把我發射到火星上面去 嗯 習慣不管到哪裡都會"帶"著你 不管你要不要 肯不肯都把你收在口袋裡 到處去旅行 所以 親愛的叔叔 等火星真的來了 我會帶你一起去 去看看火星上面的月球 會不會比較大 去看看火星上面的星星 是不是一樣的閃亮

我不想去火星 火星上面沒有你 我會悶得慌
我不想去火星 火星距離地球太遙遠 沒有你陪我說話
一個人 我哪也不想去 沒有你聽我說話 就怕悶得慌..

火星來了 我們要。一。起被發射出去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