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04

寫一篇十二個月份量的詩

一月。臘梅香

我的身上沒有貼著標籤
你的標籤
心 卻一直想往你的城市裡飛

我的那雙手沒有貼著你的標籤
卻停不住 它們的想念

我的日子裡 沒有你 一樣的過下去
只是沒有你 會有著填不滿的空間
我的身上一直沒有貼著 你的標籤
空氣裡卻飄著 一月裡的臘梅香

右手在捻梅 左手在思念

我的身上沒有貼著你的標籤
在不下雪的城市裡
戀著一月裡的臘梅香

戀著你身上的男。人。香
--------------------------------------

二月。擱淺鯨魚
二月 天空飛來了一隻擱淺的鯨魚
牠說牠聽見遠方的戀人在想念
於是四處開始尋找著紫色的太陽花
嘴裡 閑著一朵花 飛進沿海的城市
戀人啊 在窗口曬月光

二月 城市裡飛進了一隻擱淺鯨魚
牠說聽見了戀人的聲音 很難忘
等到了第二個四季 牠說她還是很想他
游進太平洋的右岸 尋找一朵太陽花

抬頭看著天空 飛來一隻擱淺鯨魚
穿過換日線 游向左岸。太平洋
嘴裡 閑著一朵紫色的太陽花
掉落在 戀人啊 照滿月光的窗

擱淺 在月光下
聽著遠方戀人的歌聲 悠揚
---------------------------------------
三月。回首來時路
我從三月來
撿到你 遺落在人間裡的孤獨
你說 寂寞它一路上與我為伍
我說 寂寞它不過是一段旅途

撿到你 在三月裡
我不許你一個人留守孤獨

我從三月來
撿到你 住在你的身體裡
你看到的不是我不安分的靈
只是我奮戰著你緊鎖的孤單

撿到你 在三月裡
一直住在你的身體裡

就。是。不。想。出來
--------------------------------------
四月裡的一畝田
這裡 一畝田
隨手撒一把名叫幸福的花籽
開片一畝名叫幸福的花園

幸福? 我並不認識它
祂說給妳一畝田 請妳用心灌溉
好開出一片夢想中的花園

下雨了? 撐著雨傘逛花園
不讓雨水淋濕了我心愛的花園
長草了? 帶著鋤頭去拔草
不讓雜草侵占了我驕傲的花園

四月天 祂給我一畝田
幸福? 我不認識它

撒點花籽 用心灌溉
就能開出了一片名叫幸福的花園

幸福 大概 就是這個樣子
-------------------------------------
你笑的像孩子一樣
唱一首歌 就能打發了你
藏在眉宇之間的哀傷

你哭的像孩子一樣
說命運啊 它總是迫使你
教你不得不快點長大

剪一段五月的陽光
塞進你心裡
溫暖每一個微笑的花房

剪一段五月的陽光
塞進你心裡
游水的鯨魚 懂你的哀傷

唱一首歌 你就能笑得像孩子一樣
剪一段五月的陽光 請你好好收藏
---------------------------------------
靠海的城市裡
空氣中瀰漫著海水設下的圈套
三三兩兩 成對成雙
不知道有沒有 你走過的跡象?

六月的天空裡
找不到夏日應有的那一抹蔚藍
悽悽慘慘 孤影落單
不知道有沒有 無比的倦怠感?

沉重的海水味 陰霾的這條街
不知道有沒有 等待日出的機會?
頃盆的一場雨 沖不去的想念
不知道有沒有 想我也像我想你?

靠海的城市裡 六月的蔚藍天
我不是憂鬱的女子走孤獨的大街

海味
不知道有沒有 讓我想再靠近點

想你
不知道有沒有 你也走過這條街?
----------------------------------------

七月 有著我擁抱你的熱度
我笑你是沙灘上的大蕃薯
被艷陽曬的皮膚
是我最愛你的緣故

七月 繼續期待相聚的那一幕
我笑你是沙灘上的烤蕃薯
總是被我欺負
是我愛你重要的因素

七月 再熱的氣溫
也抵不過你在我心裡的溫度
我不管你是不是烤焦的蕃薯
我不管 就是這樣粘著你
七月 汗水臭死你 絕對不讓步
---------------------------------------
八月 我在八月來臨之前

揮揮手 我和你話道別
未完成的想念 點下個逗號
留待八月來臨時 再續 待續

八月 你埋頭寫著不完美
揮揮手 你和我說再見
訴不盡的思念 劃個延長線
等待九月秋天時 再續 待續

不屬於夏日與秋天
卻有著我滿滿訴不盡的想念
你拖著長長的背影在海邊
孤單的 痛在我心裡面

不屬於七月和九月
你的心買張單程機票往前飛
撇下一切的不完美
在陌生的地點
安靜地 離家出走 不要我跟隨

八月
有我訴不盡的想念
有你渴望流浪的心情
揮揮手 留著思念與不完美
說聲改天見
--------------------------------------

九月
戀人們談著分手的季節
在初枝嫩芽出現前相聚
在落葉前分手
滿滿的 灑落一地秋殤

九月
戀人們談著離別的時候
我在秋殤裡寫滿愛戀
懸掛在枯枝上
悼念著 戀人們的秋殤

九月。落葉
寂寞的我
撿到你在第二個九月
掃了一地的落葉
貼在記事簿裡面

紀念 這第二個九月
你 繼續的住在心裡面
戀人們 尚未 說再見
------------------------------

。這是個句點 也是個終點。
。告別那三百六十多個日子裡 。
。你為生活留下的汗水。
。畫個句點 說再見。

。這是個句點 也是個起點。
。迎接未來勇敢地帶著所有的祝福。
。你為夢想圈上了目的地。
。畫個句點 振翅飛。
 
。十月。屬於一個句點的月份。

。收在抽屜裡的是那些關於句點的記憶。
。收在行李裡的是那些過客滿滿的祝福。

。十月。台北有個寂寞的夜空。

。這是個句點 終點和起點。
。沒有人會說 完美是什麼。
。告別了終點 來到了起點 十月 放手搏一搏。

。這是個句點 幸福的起點 現在開跑。 
---------------------------------

十一月。救援思念
山林間的烽火 燒盡樑上木
一竄飛上了天 無家的人們
等待 要被救援

彼岸的你的我 不盡的思念
一首左岸右轉 囤積的情感
不說 害怕拖累

期待十一月 撿完了秋葉
打掃了房間 明年一起去海邊
等待著冬天 持續在想念
夏日的溫度 足夠用上個半年

彼岸的我的你 一臉的屎面
一首堆積情感 我會好好練
深情 期待早歸

我想你 在十一月
-------------------------------

十二月
你歡唱的笑臉 住在心裡面
叮噹叮 叮叮噹 是你敲響著
所有的想念和愛戀

孤單的身影
冷冷的在空氣裡穿梭
絕堤的情感
淹沒你 也淹沒我在城市之中

十二月
你專注的面容 留在心裡面
叮噹叮 叮叮噹 溫暖著我
在每一個吹著寒風的路口

路邊的貓狗
合唱著左手和右手
牽著你的手 溫暖你溫暖我
不再 迷失在街頭

十二月 是你 住在心裡面
叮噹叮 叮叮噹
敲響著鐘聲 遠方傳來的
是你高歌唱著那首歌
今年的冬天不冷

十二月的寒風吹在城市中
孤單的身影 心裡住著一個我
牽著你的手 一起走過那寒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