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04

左邊王八。右邊綠豆

給遠方的你...

每回逛舊貨攤 都會特別留意那些瓶瓶罐罐上的痕跡 有的可能缺了個小口 有的可能是出現了裂痕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發覺就是這樣的裂痕 讓它們呈現著一股自然的色彩?

這樣的你 最好 這樣的我 最好 有一些小小的瑕疵 看似完美 其實骨子裡卻有著小小的瑕疵 是被完美世界淘汰下來的次級品 是被唱片公司篩下來的非商品 只是沒有人知道 把這些次級品堆在一起 可能也擺得出美麗的展示

"妳寫得再濫 我都覺得OK"

這樣的話 我絕對相信你是真心的 絕對相信你認為即使我寫的文章再濫 也都是OK 當次級品遇見次級品的時候 站在左邊的次級品覺得右邊的次級品 一直都是OK的 我娘說 這叫做"王八看綠豆"

左邊的次級品 叫王八
右邊的次級品 叫綠豆

相看兩不厭 於是左邊那個叫做王八的次級品 就對右邊的次級品說 "妳寫的再濫 我都覺得OK" 親愛的王八叔叔 我是件被完美世界淘汰的商品 沒有華麗的外表 甚至還帶著一絲絲的瑕疵 是站在你右邊的次級品 藉著左邊的次級品散發出的光亮 展示著屬於最好的那一面 反射回去 讓左邊的次級品有著相同的亮度 反射 再反射 反射出即使有著裂痕 也可以擺出完美的角度 即使偶而經過的路人 會發出陣陣的嘶笑聲 右邊的次級品仍堅持著認為和左邊的次級品站在一起時很有趣

親愛的 這麼說 不知道你是不是會認為我在罵你是王八? 嗯 沒有喔 我只是形容一下那樣的感覺 感覺像這樣 感覺你比較像王八 而我 自然是比較像綠豆 也許 過些時候該在頂樓陽台上撒滿了綠豆 出門前 看著王八看著綠豆 天空會放晴 掛著微笑大步大步的向前行..

我是件被完美世界淘汰的商品 沒有華麗的外表還有著瑕疵 抬起頭來發現的 是另一件次級品 很平凡 很溫柔 卻不太懂得讚美我 但仍然搶奪我所有的視線 嗯 平凡溫柔害羞時靦腆卻沉默 是我獨一無二的王八

有一億五千七百六十八秒的時間 獨自推開烏雲
卻在相遇後 天空 才出現太陽 搶奪我所有的視線..

ps.
怎麼樣! 就是用王八讚美你..再捏我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