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7, 2004

摩天輪上的真心話

給遠方的你...

如果真的要計算 其實我想平均不僅僅是五十七萬兩千八百個字 偶而想起來 我知道那是多麼龐大的一堆文字 嗯 投遞出去的那一刻 我從不曾懷疑 不會去懷疑你是怎麼將它們處置的 投遞出去時 就是很安心 非常安心 扣除其他的 投遞在信箱裡的是平均五十七萬兩千八百個文字

我想 也許你是對的 我的確是有點笨 笨的從來不會懷疑送出去的能不能得到很好的照料 笨的不知道怎麼用真心話玩遊戲 這麼說 你可能要笑我 笑我把單純的遊戲想得這麼複雜 但是 不對嗎? 真心話怎麼可能拿來當遊戲玩呢? 那我究竟該問你什麼呢? 親愛的 我的確是有點笨 所以我只好問你生活裡的小細節 幾點鐘起床 週末的時候都是怎樣度過 抽煙的時候 香煙是夾在在食指與中指間還是中指與無名指之間 我想 這些大概完全不具遊戲的規則內容吧? 但是 我實在想不出該問你心裡的哪些真心話

你瞧 我真的把它搞的很複雜吧? 電視上的真心話 問的很老套你愛不愛我? 你愛我多少? 你想不想我? 你想我多少? 這些問題好像才符合真心話遊戲的條件 哎 要怪除了要怪我比較笨一些以外 要怪就怪電視劇把遊戲形容得十分俗氣 因為我並不想知道 不曾懷疑 不想質問 就像五十七萬兩千八百個字 我只需要將它們投遞出去 不用去懷疑 不用去發問 只需要把所有想說的真心話投遞出去

不想知道你愛不愛我 你愛我多少 你想不想我 你想我多少 但 我想知道 你是幾點起床 刷牙洗臉的時候是先洗臉還是先刷牙用哪個牌子的刮鬍膏 用哪個牌子的牙膏 習慣將家裡的鑰匙放在哪個位置 看電視的時候喜歡擺什麼樣子的姿勢 髒衣服是送洗還是自己洗 這些問題 我認為都不具有真心話的條件 只是生活上的小細節 細節 需要一點一滴的去發覺 去發現

親愛的 嗯 想帶你去坐摩天輪 發現當摩天輪攀爬到最高點時你臉上露出恐懼的表情 想在那時候緊緊的抱著你 用我最細膩的語言 形容著上面的風景直到你肯睜開眼欣賞周圍的寧靜 想帶你去海邊聽鯨魚唱歌 聽到鯨魚唱歌時 發覺你的眼睛會突然大的在發亮 想帶你去看雪花 發現雪花落在手上真的就會像詩人妹妹說的那樣出現六角結晶的形狀 當細節被發覺與發現的時候會趁著你熟睡的時候悄悄的摸黑敲打 敲打更多的文字投遞出去 即使 你近在咫尺 也要摸黑敲打投遞出去的文字

想和你說的話 總是好像洪水氾濫 總是擔心來不及告訴你好多事 來不及告訴你 香菇貢丸 真的很好吃 來不及告訴你 火鍋裡放點假蟹肉 沾著裹著蛋汁的沙茶也是很不錯 來不及告訴你 早上起床時我習慣先洗臉再刷牙 來不及告訴你 刷牙的時候總習慣從牙膏的中間開始擠 來不及告訴你 想你的時候我會聽音樂 開著收音機 放著喜愛的CD 誰唱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想你的時候我總是開著收音機在寫字 所有想和你說的話 都像洪水一樣在氾濫

從相遇的那一天開始 所有的小細節在每一天逐一被發覺與發現中 你不知道 那些小細節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喜悅 就像孩子玩著捉迷藏一樣 抓到與被抓到之間 所有的小細節都是一種喜悅 從來不用去懷疑你愛不愛我 你愛我多少 你想不想我 你想我多少 那樣的感覺 會像你在空氣裡哼哼唱唱 不用刻意的去安排在哪第幾個小節裡 放下哪個音符 嗯 就是那樣的感覺

想像 某年某月某日某個相聚的那一天 發現9:55分的時候你會自然的睜開眼 鬧鐘習慣性的比其他人要快上五分鐘 發現心煩的時候 臉上的表情會很臭 發現一個人霸佔著廁所好久好久我在門外等 你卻在裡頭對著空氣在唱歌

真心話我每天都在說 所以親愛的叔叔 原諒我太笨了不懂得遊戲的規則 把簡單的遊戲 想的 這麼複雜 原諒我並不夠貪心 偶而也會為了和別人分享你不夠用的時間而感到小小的難過

親愛的 可能你還不知道 我是多麼的感激..

感激你 讓我能和你相遇
感激你 讓我帶著你坐著摩天輪上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