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04

零歲定八十

給遠方的你...

出生的那一天母親說 日子和平常一樣 沒有轟轟烈烈的在天空裡出現七彩的雲朵 沒有颳風也沒有下雨 但我不愛哭 母親說 出生的那一天 她懷中的襁褓安靜地不愛哭診所裡隔壁床的媽媽的小男孩 卻哭了一整夜

我靜靜的 不愛哭 只是靜靜的欣賞四周圍的聲音 我想那一天我還是閉著雙眼的吧! 只是像現在這樣安靜地欣賞著你的聲音 隔壁鄰居狗在吠 四周圍寧靜的聽得見手指在鍵盤上敲打的聲音

出生的那一天 我不愛哭 隔壁的小男生哭了一整夜 我想倘若那天我會說話 我會告訴他 "請你安靜點好嗎" 請不要打擾我躺在床上看風景 母親說他就這樣的哭了一整夜

我的出生 很平凡 我的生活 很平凡 最高興的事其實可以一項一項的列上幾十種 但在30歲以前最高興的是認識你 那是一個很容易記住的整數 不是28 不是36 是在30歲以前很高興的與你相遇 有著共同的話題 有著相同的感觸 嗯 偶而不約而同的用著同樣的文字形容一件事會讓我們感到訝異

30年前 我遇到了一個男孩 他很愛哭
30年後 我遇到了一個男孩 他還是很愛哭

我一直安靜地 不愛哭 你哽咽的時候 常會讓我有著不知所措的感覺 不知道 男孩 為什麼都這麼愛哭? 嗯 安靜地我 再出生的那一天 天空裡沒有七彩的雲朵 沒有風雨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裡 平凡安靜地出生在你的城市裡

"安靜地 等著 在30歲以前認識比我更愛哭的你.."

好像 從那天開始 就是這樣
安。靜。地等著一個人 安靜地在平凡裡發現奇蹟..

出生的那天 我已經學會了閉上雙眼聽著你的心跳聲
安靜地 等著你來 和我相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