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4

冬季。石頭火鍋

給遠方的你...

20.5度C 沒有你的城市裡低於25度以後 我認為都很冷 從手指蔓延到腳指頭 不論包了幾層的襪子 手套 我還是認為低於25度以後 就。是。很。冷

太陽西下前 向東行駛 發現遠處的山上蒙上了一層雪 大熊山上有人開始向下滑行 我覺得很冷 想起早上出門前 只是這麼輕輕的瞄一眼 我都覺得冷 很難想像紐約還是半個故鄉吧?

一顆蛋 + 一茶匙的沙茶

這樣的調味 其實會讓我想起日本 想起日本的納豆 嗯 看起來很像吧? 食用前請用力均勻的攪拌 蛋黃裡有沙茶 沙茶裡有蛋絲 就像用力的攪拌著納豆一樣 看起來不太起眼 但是經過攪拌抽絲後 吃起來還不錯的味道

加一點點生啤酒好嗎? 小小的一杯 醉了躺在後花園裡 在太陽下山前賞著月 發現月亮和太陽 其實一直同時的高高掛在天上 左邊是月亮 右邊是太陽 嗯 你不用說 只需要安靜地聽我說 累的時候你不用唱 因為我會唱給你聽 唱那首小時候傻的望著月娘開始瞎掰的詞 你替它填上譜 我大聲的唱著

"月娘高高掛天上..."

很冷很冷 沒有你的城市裡25度以下就會很冷 拿著生啤酒 手裡用力的攪拌著一顆蛋和一茶匙的沙茶 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 但是 "你管我!!" 就是喜歡這樣吃火鍋

親愛的 記得一顆蛋一茶匙的沙茶 用力攪拌一下 不起眼的東西 其實有時候最美味 像什麼呢? 像人生吧! 一顆蛋的人生 加點黑漆媽烏的沙茶 用力的攪拌一下 吃一種不一樣的味道 即使25度以下 這個城市裡 沒有你和我搶著鍋裡的貢丸 魚丸和芋頭 看著鍋裡 冒出來的蒸氣時 一樣會感到很溫暖

為什麼? 其實我也解釋不了 只是一種感覺吧? 拿著一顆蛋 用力的攪拌進沙茶裡 是一種很真實的存在感 想像 可能 你在冷冷的冬季裡 在那一秒裡正做著同樣的動作

只是單純的用一顆蛋加上一茶匙的沙茶 認真的攪拌著 嗯 只是這樣想想 看著鍋裡的蒸氣冒出來的時候 心裡會有一種滿足感 再冷也不怕 想著 你可能做著 同樣的動作一顆蛋 一茶匙的沙茶 想你的時候想想你 再冷也不怕...

你像冬天裡的石頭火鍋
頭頂上冒著幸福的煙火
ps.
不要怪我沒警告你 搶我貢丸 我就用筷子插死你!! 凸^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