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04

擱淺的鯨魚

給遠方的你...

其實 只是單純的想知道 入夜以後你會睡在哪一邊 一張單人床上 其實只是想要知道你會睡在哪一邊 到了深夜的時候 我要睡在你的那一邊而已 *微笑*

我想 不論經過了幾個四季 你還是像你那樣 我還是像我那樣 說話前喜歡打下草稿 兩人相對 可能只是什麼話都不說 認真的吃著盤裡的東西 什。麼。話。都。不。說 忽然的抬起頭來 對著你微笑 拿出事先打好的草稿 而你 常會被這樣舉動嚇的一楞一楞的 你還是像你那樣 我還是像我那樣 不論經過的是第幾個四季 忙碌時還是會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聽我說話 三不五十的哼哼哈哈兩句 表示 其實 你有在聽 不論 經過幾個四季還是會這樣

偶而 我會覺得自己想一頭住在城市裡的鯨魚 在水裡呼吸 噴水 無憂無慮的四處游游盪盪從一個城市游進另外一個城市 嗯 偶而我覺得我們都像一尾很會游水的鯨魚 在城市裡頭找著適合自己擱淺的地方

你是一頭大尾鯨魚 春天來臨前一直住在北極的洞裡面
我是一頭美人鯨魚 毫不猶豫選擇在溫水池裡過著冬天

不過 美人鯨魚 大概很捨不得離開那一年四季都是藍藍的夏天 所以大尾鯨魚只好自己慢慢的游出那個洞 越游越熱 越游越熱 越游越熱 越游越熱 一直到大尾鯨魚將自己擱淺在藍天碧海中 搖擺著龐大的五呎六身軀 轉頭用著驚訝的表情對美人鯨魚說
"真的耶 妳果然沒有騙我 這邊的水是彩色的"

偶而 我覺得我們是一頭住在城市裡的鯨魚 一直尋找著適合自己擱淺的地方 相遇 是為了印證對方口中的城市裡彩虹看起來是不是真的不一樣 有的鯨魚會離開 去尋找下一個適合自己的城市 有的鯨魚 大概 就這樣 住在一起其實 我只是想知道 入夜後沿著月光 你睡在哪一邊

因為我想 擱。淺。在你的那一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