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3, 2004

自然現象

給遠方的你...

初一的LA 窗外看起來一片灰濛濛的 但我發覺這個城市就是這樣 偶而會這樣被攏罩在一層薄薄的塵埃之中 感覺像住在沙漠之中 風一吹起來 一切都是這樣朦朦朧朧的看不清楚北方的山 嗯 還記得那座高山嗎? 在家的北邊 高高的山 詩人妹妹每天早上起床時 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得到它 天氣晴朗的時候 感覺那座山離家不遠 只要這樣直直得開著車 就能夠爬上山頂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我認為就算經過了很多年很多年 我認為仍會有著初相遇時 那份生澀感 第一次都很緊張 說話時聲音會一直這樣的顫抖下去 嗯 你笑吧 你儘管的笑吧! 笑我傻笑我呆 笑我和你說話的時候 永遠會有著初相遇時那份生澀感 像隻害羞的居家貓 到了室外依舊緊緊的貼在你的腳邊 在室內怡然自得 到了室外卻顯得內向害羞

親愛的老狐狸 一隻居家貓最大的幸福是可以在累的時候哪裡也不去的趴在主人的大腿上 將自己的身體軀成一團 在靠近閉爐的座位上聽著主人說故事 一條流浪狗最大的幸福 是在天寒地凍的的季節裡 你開著門讓它進屋裡取暖 依偎著相互依靠作伴 假使那隻貓會說話 我認為牠會對牠的主人說 依偎著你外頭的風雪再大 時間在怎樣的漫長 也不覺得累 我認為那是居家貓極大的幸福..偶而在主人出門的時候 也會覺得很孤單 但主人回家的時候 你看 不論是居家的貓 還是流浪的狗 總是很滿足的笑著迎接 是吧? 真的是很容易被滿足的貓貓狗狗...

相依偎 不覺得累 所以我想不論經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我想那顫抖生澀的貓語 可能會一直回到初相遇時的起點 真的 有沒有發現會寫字的並不太會說話? 嗯 所以噴上了香水 手上拿著打好的草稿 我想 選在適合穿著洋裝的季節裡相聚 帶著初相遇時臉紅心跳的感覺 生澀的唸著打好的草稿 用著顫抖的貓語說話

太陽出來了 親愛的 金吉拉伸了伸懶腰 不論經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有你的日子裡 從不感到厭倦 所有的感覺 總是會回到最初的地方 生澀 害羞 很會寫字 卻不會說話 愛你 不知道為什麼 卻肯為了你讓自己更好 十年如一日 就像太陽 永遠在月亮落下後升起 星星在日光下山後垂下 你問星星 問月亮 問太陽 會不會累? 我認為 不論經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也不會厭倦

一種很自然的循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