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03

愛你。多少最好

給遠方的你..

我的城市在下雨 陰暗的天空裡墬落下來的水滴子 投進了後院泳池裡 藍藍的水 只有那一池的水聽的見水滴帶來的消息 藍藍的一池水 我想它一直很期待著擁抱從天而降的甘霖 期待著想念 期待著相聚 期待著擁抱 期待著每一天 期待我像你懷裡的水滴子 在下雨的時候 鑽進你衣裳下躲雨 濕濕的也不要緊

一個不小心把你從遠方捎來的消息給丟進了垃圾桶 一個不小心爐子上的奶茶燒焦了 卻意外的發現焦奶茶喝起來 其實味道也是很不錯 每一個不小心 都可能帶來更多的意外吧? 意外的要不是我的不小心 怎麼知道我想你的時候 更是覺得你像隻森林裡的黑猩猩? 嗯 潛意識裡我想我一直都認為不小心可以帶給人們更多的意外吧? 好的意外是驚喜 不好的意外 你給它起了一個名字你說叫"衝動"

"期待著天降甘霖時 用你 來填補我"

下著雨的城市 開著收音機 讓一直屬於你的音符陪著水滴子一同在池裡跳舞 想起上次我列著總總我討厭你的理由 下著雨的星期天 細數著我愛你為什麼 該聰明時你很笨 該溫柔時你很蠢 該生氣時你說還要再等一等該想念時你說只是不習慣 該離別時你只是捨不得邁開
你的腳步 嗯 下著雨的星期天 把想念關在心裡面 然後 我開始替日後比我更愛你的人列著清單

============================================
他單純 所以妳愛他時 記得誠懇的告訴他
不然他會楞楞的望著妳 以為妳在說笑話

他孤單 所以妳愛他時 記得要多和他說話
別讓他沉默的把憂鬱 緊緊的鎖在心上

他心細 所以能夠察覺妳的感覺與心事
不好的情緒 也會讓他的心颳著風下起雨

他愛笑 所以妳愛他時 記得常讓他笑笑
他的笑臉遠比他哀傷時 更好看

他愛唱歌 所以唱歌時請不要打擾他
他愛畫畫 所以屋裡的紙筆是不可或缺的用品
他愛流浪 但是流浪後會記得回家
他愛狗 所以愛他 就要愛他的狗

他通常下午蹲馬桶 不看漫畫時
平均每次所需時間只要五分鐘
他愛吃的食物是墨西哥菜 不吃辣 黑咖啡裡
不加糖 吃過寶喀喀 他說奶茶用煮的會比較香
會做可樂餅 只是我做的一直都不像

p.s
如果妳比我更愛他 就請妳誠懇的愛他
請不要企圖用任何方式來改變他
===========================================

我常擔心我的不小心 會讓我不小心的忘記要交代 所以當窗外出現陰暗的天空時 我的無厘頭忽然的叫我要列下這樣的清單 因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不小心的忘記要告訴你 所以請你替我收著它 這樣一來 假使有人再次問起時我就可以告訴他們 到底我愛你有多少?

下著雨的城市裡 思念被關在家裡
這樣的溫度最好 鑽進你懷裡 15度C時最好

愛你 最多。最少。也是最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