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3

音樂。聲音。十二月的鐘聲

給遠方的你...

十二月紐約的天空可能還有著驕陽 但每當冷風吹在面頰上 厚重的外套穿在身上時 總會讓人想起那個冷風。太陽。路人的小故事 十二月紐約 白茫茫的山林小丘上 孩子們拿著學校裡午餐的塑膠餐盤 爬到
山丘的最高點後 奮力的往山丘下滑 感覺就像坐在風的背上 嗯 天真
的童顏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孩子們臉上那天真的童顏 就好像天底
下沒有憂愁 沒有煩惱 沒有那些所謂的愛與不愛 單純的在十二月裡
享受著人間的美好

這裡 沒有了紐約的大雪 沒有了那遍白茫茫的山林小丘 沒有了
冷風和太陽爭執著誰能夠先讓路人脫去他身上的外套 想想假使
真的要我選擇一個特別的月份 我想那是一個極度困難的考題 看
到你的最愛 一陣沉思後 又難為了我

"一月至十二月 究竟哪個月最值得紀念?"

梁靜如唱情人節每天都可以過 John Meyer唱著St Patrick 五月的風
從民歌時期就開始不再歎息 六月 七月 八月大家唱完了整個夏季後
等待著齊豫穿著九月的高跟鞋 迎接屬於你的秋天的季節 就連感恩節
也有個猶太人唱著Happy Hannaka 最後似乎所有的月份在這一天將會
全部的被回憶一遍 歡唱著十二月你最愛的季節

一月至十二月 每個月份都是調色盤裡一個顏色 一月是純白 二月是
粉紅 三月是脆綠 四月池塘裡的黃鴨鴨 五月天空裡出現淡淡的憂傷
六月的太陽花 七月的大海有著深藍的模樣 八月路邊的小狗拉陀屎黑
媽媽 九月的落葉貼在記事本子上 十月的大樹換上了灰色的新裝 十
一月 你說我像隻火雞一樣咕嚕咕嚕的蹲在你身旁 來到了十二月你最
愛的季節 所有的顏色像天邊的火花 一朵一朵的綻放著紅澄黃綠藍靛
紫 彩虹般的模樣 你來不及張望 一朵朵溫暖的開放在你的心上

我思考著 回想自己究竟最愛哪一個季節? 最後竟然是無解 就像我喜
歡彩虹一樣 所以我可不可以通通都喜歡? 就像我喜歡彩虹那樣? 就是喜歡 可不可以 像孩子那樣享受著人間的美好?

這個城市裡 十二月的鐘聲在教堂裡叫著
"流浪的孩子 記得要回家"

十二月 氣象報告說紐約下著大雪
十二月 你說 是你最喜愛的季節 

ps.不可以..當一月來臨的時候 連你也不可以叫著我的名~
就是不。可。以 我是怪。物 愛和別人不一樣..那不然你是想怎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