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03

一半記住。一半忘記

那是一間大約容納得下兩三百人的教室吧 其實我很久 沒有在這樣的教室裡上課 上次在容納得下兩三百人的教室裡上課好像已經是很遙遠很遙遠的事情了

那年 一個人住校 記得宿社裡規定不准擁有烤麵包機 電磁爐 這類的電器用品 不過好像年輕 就是這樣 好像年輕 就沒有所謂的可行不可行的問題 嗯 那年 總是嫌夜晚太短 看電影 吃宵夜 找個人來愛 那年 其實回想起來 我在走路 走很多的路從宿舍走到像這樣可以容納下兩三百 甚至更多人的教室 穿過樹林 穿過宿舍大樓中間的一湖池水 經過電機系大樓 經過停車場 走路到化學系大樓 我常會穿越過這些種種的景物

到了秋天的時候 走進樹林裡 落葉踩在腳下引起的一陣窸窣 每年到了夏季來臨的時候 這區的宿舍會在池塘裡合辦划紙船比賽 記得那年 是電機系的紙船最耐用

印象中從宿舍的方向朝化學大樓走去 總是會遇見大風 聽得到風的聲音 暴風雨時 風 總是在那個位置上怒吼 出著太陽時 風 會在那個位置上唱著歌 那年 我看了很多部電影 吃過很多次宵夜 參加過許多放著雷鬼的舞會 嗯 那年的記憶裡雷
鬼正在流行

那年 我在走路 走很多的路 通往那間可以容納得下兩三百人的教室時 我總是在走路 即使到了下雪的季節 我仍小心翼翼的走在那條路上

經過的 我想 應該不會全忘了吧?

換個城市 同樣是容納得下兩三百人的教室 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教室裡的天花板上掛滿了那些應該只有在劇場裡才會出現的大燈 突然會想起你 和那張拍戲現場的大燈 你笑著說一個不小心 隨時有被絆倒的可能 嗯 只是突然想起那張照片經過的 其實我認為都不會忘 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吧? 其實我認為你比我更健忘 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親愛的 經過的 你忘了 其實沒什麼關係
經過的 我記得就好 你忘了 又有什麼關係?

一半的你忘記了 一半的我記住了就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