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3

音樂。聲音。愛情合約

給遠方的你..

那天 你說著話 我逛著報台 就這樣看得多想太多又犯了 只是想知道如果愛情真的是冰塊 丟進熱水裡你聞到的是什麼味道? 如果那都是真的 如果女人真的是水做成的 像我這樣 拿著自己做的三明治和阿薩姆奶茶 趁著午餐休息時間 靜靜的聽著MD 享受著只有在這個城市裡才會出現的廉價陽光 如果 女人真的是水做成的 我 會不會在你轉身後蒸發 變成泡泡 飄進你的城市裡以後 化成天邊的一道虹

廉價的陽光下 我 會不會蒸發?

早上出門前 我在CD架前尋找著 尋找著適合今天心情的CD 怎麼辦? 好像每一張都被貼上記憶的標籤 每一張都有些熟悉 出門前站在CD架前尋找著 最後我選擇閉上雙眼 嗯 最近發覺閉上眼好像眼皮底下真的會有答案一般 順手挑起的是那張"愛情合約"

"愛情合約裡也有著60% 60%淡淡的哀愁"

你數過嗎? 一張收錄了10首歌曲的的專輯 60%的詞裡寫著淡淡的哀愁 用稍微輕快些的音符 去彌補那些撕毀了合約後的淡淡哀愁在陽光下曬太陽 聽著于冠華訂下的愛情合約 嗯 直覺認為那很適合你的聲音 就是直覺吧! 直覺 是不需要理由 直覺那些詞 唱得出你的味道 就像那天 聽到小剛的歌時有的直覺一樣

唱歌的時候 你很漂亮 縱然你堅持的要我把漂給去掉 我還是認為燈光下的你 唱起歌來 就是漂亮 濃眉大眼 從丹田發音 聲音在胸腔裡回盪 震動著聲帶 佔據著聽者所有的空間 挑逗著聽者的七情六慾 教人怎能不恨情歌? 恨著情歌 恨情歌老是訴說著看似復合的傷

我不喜歡你在外面唱情歌 但總覺得溫柔如你 只有唱著情歌時你最快樂 愛你的每一秒裡 我都不喜歡你在外面唱著情歌 但 我總是這樣矛盾的希望你快樂 你快樂 我才能幸福 我認為應該要這樣

一次就好 我要求不多 在太陽將我蒸發前 我只要一次就好 讓指尖輕輕觸碰在喉嚨的位置上 你唱著歌 我把指尖輕輕的放在那兒 你唱著情歌 恨情歌 恨情歌總是讓孤單的人更孤單 一次 我只要一次就好 打張合約 簽下你的喉嚨 簽下你的溫柔

指尖輕輕觸碰在發音時震動的聲帶上
觸碰的 是藏匿於你身體裡 那無形的溫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