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03

音樂。故事。琪琪不想飛

給遠方的你...

凌晨7:25 下著雨的聖誕節 我從夢裡突然的醒來 睜開雙眼 想起鄭怡的想飛 想起劉若英的Flying 甚至想起趙傳形容著自己是一隻小小鳥 所有的人似乎都想飛 只有我 只有我問著你 為什麼想飛? 留在地面上 不好嗎?

我想 那樣的問題 一下子大概嚇著你了吧? 用著哲學論來形容著我不愛看飛翔中的Peter Pan 你說那是所有孩子們的夢 凌晨7:25 我在下著雨的城市裡醒來 突然很想告訴你 這樣飛行的夢想 我從來都沒有過

想看山想看海 想知道禿鷹飛在山與海之間 看到了什麼 想知道 貓頭鷹在森林裡到了夜晚會不會像人一樣回家去睡覺 想知道一到了冬天的時候 河裡的雁鴨都躲到哪裡去冬眠了 但 我從夢裡醒來 只想告訴你 我從來都不想飛

不想搭著飛機在天上飛 看不到雲層的底下 住在城市裡到底 有哪些人 不想長著翅膀飛到太遠的地方 起霧的時候 長著翅膀卻看不到回家的方向 我從來都不想飛翔! 那個夜晚Wendy夢見Peter Pan Peter Pan帶她去飛翔 但 我從來都不想學飛翔

留在地面上 不好嗎? 假使留在地面上時都會迷路 那誰又能擔保飛上了天空以後 起著霧 穿梭在雲層裡時看得到回家的路? 我不想飛 因為我不是鳥兒能在天上飛 我不想飛 因為我不是天使能在天上飛 我不想飛 因為我不是Wendy 不想飛

我留在地面上 所有的人都想飛 鄭怡想飛 劉若英想飛 趙傳想飛 就連童話故事裡的Wendy她連作夢都想飛 你也想飛 只有我 從小到大從來都不想飛

不想飛往你住的城市裡 因為你想飛 誰又能擔保飛進了你的城市裡能夠找到想飛的你? 不想飛上天空裡 因為禿鷹牠忙著想飛 沒有時間告訴我山和海之間究竟哪裡藏著寶藏 不想飛進森林裡 因為貓頭鷹還在樹上等候夜晚迷路後的地鼠出現我不想飛 因為河裡的雁鴨隨著季節轉變 總是在重覆進行著分離的哀傷

我知道 你想飛 你說飛上了藍天後才能看得更遠 我知道 你想飛 所以我更要留在地面上 我不想飛 留在原地讓你飛 像禿鷹想飛時 就該讓牠飛 像貓頭鷹不想睡覺時 就該讓牠守著月光 就像每到了冬季來臨時 縱然分離是那樣的哀傷 也該讓野雁飛往充滿陽光的南方 我知道 你想飛 想飛時就該讓你飛 我要留在地面上 留在原地讓你飛 回來時 你可以告訴我 飛上了藍天後 天有多寬 地有多長 海有多大 山裡是不是真的有神仙 雲的後面是不是真的藏有神秘的宮殿

想飛時 說再見 我要留在地面上 我不想飛 飛上了藍天後 在下著雨的日子裡 起了霧 你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不介意留在地面上不想飛 從小到大從來都不想飛 我喜歡留在原地種種花踏踏青草 你經過時 飛翔的翅膀振起一陣風 風在天上飛 草在地上動 風走了以後 留在地面上的草好孤單 好孤單 所以我不想飛 我要留在地面上 站在原地以免起霧的時候 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只是 我知道 你想飛 你說飛上了藍天後才能看得更遠 縱然分離是那樣的哀傷 想飛時 就該讓你飛 我不想飛 我不會飛 我要留在地面上站在原地 回家時你會告訴我 飛上了天空之後 究竟天空裡頭有什麼

你說 那是孩子們都會有的夢想

凌晨7:25 下著雨的聖誕節 我突然從夢裡醒來 很想告訴你 只想告訴你 我從來都沒有想飛的夢想

我不是Wendy 我不想飛
我不是禿鷹 我不想飛

但 你儘管去吧! 想飛時 你去飛 我要留在地面上站在原地 起霧時 你才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想想 孩子們都飛走了 那小草咧? 大樹呢? 所有的人都飛上天 只有我 我不想飛 我不會飛

小魔女琪琪 只想住在靠海的城市裡 不想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