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03

平安夜。星星掛天邊

給遠方的你...

朝聖的使者 在今天發覺天邊最閃耀的那顆星 於是他們朝著星星的方向往前行 來到了馬槽 尋找到他們心目中的君王之王 世人歡唱高歌著聖誕

十年前 我來不及和你相遇
十年後 我可能來不及和你說再見

時間 它停留在十年與十年之間 我只知道昨天我在屋裡一直笑一直笑的表情 一種感激 一種想念 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 沒有你的天不能以天計算 沒有你的年 我痴痴的望著白紙與藍字之間 一下子忘記了該用什麼單位來計算 時間 它只是停留在字與字之間的細縫裡

據說 這樣寫字的人 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嗯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寫起字來的時候 總覺得用上了十足的力量 好像所有的情感 會從筆尖裡竄出來 每一筆刻在心上 印在心裡 就像一支筆掠過了白紙後 留在紙上的筆跡 和那印在下一頁的痕跡

十天 整整十天 兩百四十個小時 一萬四千四百分鐘 八十六萬四千秒 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之間的距離 八十六萬四千秒 握在手裡 對別人來說 這是很小很小的東西 握在手裡不管外頭刮風還是下雨 瞇著一直笑 我的心房裡出著大太陽

沒騙你吧? 城市與城市之間是可以計算出來的 只要八十六萬四千秒 你的太陽會昇在我的後院 下著雨出太陽 帶著桌上的仙人掌去看彩虹 瞇著一直笑 愛與被愛之間 應該是這樣 要一直瞇著笑

"北逼 聖誕快樂!"

上帝說 十年前我要經過練習才能和你相遇 十年後我要經過練習才知道為什麼要和你相遇 所以我們相遇 在十年與十年之間 瞇著笑

天空很大 海洋很寬 山很高 天很藍 所有的願望 在天與地之間 會慢慢的實現 只是要等待 不問回報 不求將來只是很耐心的等。待 我從不對你隱瞞

你說為什麼那麼慢 慢 慢 慢 慢
我說只要耐心的等 待

是吧? 我從不對你隱瞞 最近我開始想 倘若一開始我們就心存著疑問 對於付出 我們總是用著疑問句在向前行 是不是? 一開始就對付出產生了懷疑? 所以 付出時 就別再問了吧! 像愛 只是簡單的愛 不行嗎? 像付出 只是簡單的付出 不問回報 不求將來 不懷疑未來到底在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可能有點慢 慢 慢 慢 可能等了十年還找不到答案 可能付出的本身 就是 沒。有。答。案  

你的平安夜 我的城市裡陰陰暗暗的在下著雨
就是那樣像原子筆留在白紙上

每一筆的你 刻在我心上 印在心裡
你在十年與十年之間 留。下。痕。跡

即使下著雨 星星躲在烏雲的後面掛天邊
你的平安夜 抬起頭遙望
就會看得見 星星上掛著我滿心的想念

Merry Christmas, My Lov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