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03

戲院。腳印

給遠方的你...

車水馬龍的街口 Las Tunas與Rosemead的交接 偌大的幾個字母 整齊的排列在建築物的右上角 我想 即使經過了許多年 建築物上的幾個紅色大招牌 從你離開這個城市開始就一直不曾改變過

"Edward Temple"

門口 還是有著大大的廣告招牌 上頭排列著正在院內上映的影片停車場不算大 在你離開這個城市前 我想它曾經是一位難求的吧 深紅色的地毯 售票口在戲院外頭 感覺有那麼一些些克難 戲院裡分了上下層樓 戲院的正中央 有著販賣部門 這樣的安排讓原本就狹小的空間更顯的擁擠 洗手間在二樓 一進門的左手邊有階梯可以通往二樓

三點開場的電影兩點半入坐 有些古老的斜坡 從你離開後我認為就不曾被改變過 我想 如果你在 那該有多好 臉上會露出那樣的表情 像個孩子一樣 驚喜的眼神裡說著感動 嗯 從你離開後 我認為離家最近的這間戲院 就一直不曾改變過什麼 同樣的紅地毯同樣的座位上 是你和哪個女孩肩並著肩 看著那年正在上映的電影 左手拿著可樂 右手拿著爆米花

同一家戲院裡 憑著感覺選了個座位 好像 認為那一年你坐在那個位置上 同一間戲院 同一個位置上 仍保存著你來過的溫度 就像這家戲院一樣 位於Las Tunas和Rosemead的交接口 一直不曾改變過什麼 從外頭停車場裡的幾棵大樹到戲院裡你坐過的位子 都不曾改變過 所以我想 你會感動的 同一條鐵軌 同一家戲院 同一條街 所有你來過 你走過的地方 我會一一的抵達 經過 感受 這樣的行為 我覺得有點像在沙灘上走著你踩過的腳印 嗯 你在前頭走我在後頭踩著你留下的腳印 一步一步的緊跟在後頭

其實追不追得上你 那不是重點 踩腳印的時候 不用想的太多 只是喜歡那種大腳包小腳的感覺 就像大手包著小手一樣 純粹喜歡十分享受

短短的半個小時裡 同一家戲院 同一個座位上仍保留著你離開這個城市前的溫度 二十歲出頭 你說那年頭髮還很多 我笑了笑 還是認為我喜歡現在的你 看起來沉穩了許多 那年在同一家戲院裡同一個座位上 我想 和許多人一樣還不知道未來是什麼 而我 又會在哪個城市裡在未來和你相遇 坐在同一個座位上 左手拿著可樂 右手拿著爆米花 心 在尋找你走過的時留下的腳印 緊緊的跟隨在後

電影散場時
同一個座位上 看見你微笑的對我說 "回家吧!"
我點點頭 緊緊的跟隨在後 踩著你的腳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