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3

天線寶寶。自然現象

給遠方的你...

沒有下雪的聖誕節 沒有零下的氣溫 一個人獨坐在房裡 我在想 去年的聖誕是不是比較像聖誕節? 23.5度C的氣溫我努力的回想著零下的聖誕節 冷冷的風吹在灰色的天空裡 河岸的四周結滿了水晶 經過日光的折射後閃爍

你不覺得嗎? 好像每回到了公園裡看見了天空 看見了湖水 看見了那些不論四周怎樣的轉變 它們始終不為所動的存在著 不論四周怎樣的轉變 天空是天空 湖水是湖水 隨著季節轉換 北雁南飛的改變 天空是天空 湖水是湖水 四季 對它們來說 就是一種自然的現象

沒有下雪的聖誕節 你說那個城市冷的讓你從猩猩孵化成了一隻大熊 我的城市裡不下雪 在那整整比你多出了十度的氣溫裡 發覺你不快樂的時候會容易讓我忘了我自己 親愛的大熊叔叔 就是這樣 可能很難理解也很難相信你快樂時 我很快樂 你不快樂時 我就像個天線寶寶很容易收到那種訊號 什麼樣的訊號? 一種很難形容的訊號一種自然的現象

親愛的 原諒我未經同意 就這麼安安靜靜的觀察著你把心放出去 收回來後 兩者之間不同的差距 心靜下來後 不知道是不是你有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同? 只要一點點就好 你說 用"心"和用心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未經同意也不事先通知 只是這樣安靜的觀察那兩者之間的差距

"轉變 是緩慢的 自然的現象"

不論四周怎樣的轉變 天空是天空 湖水是湖水 你是你 我是我 只有等待 等待春去秋來 等待日昇日落 靜心的等待 無須慌張 只是要耐心的等待那種自然而然的現象

你快樂時 我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在你的快樂裡活動
你不快樂 忽然之間我就像會忘了我自己

親愛的 很難理解很難相信 但是那樣的訊號就像天線寶寶那麼的神奇 一種預感 一種徵兆 不論你怎樣的掩飾 接受訊號 是一種自然的現象

用"心"和用心 兩者之間 是有差距的
心靜時 就會被發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