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03

音樂。聲音。一個人去流浪

給遠方的你...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預感 預感你翻山越嶺在我身後看著我打字 看著我說話的預感 從肋骨與肋骨之間的位子朝著大腦的方向蔓延著 整個感官功能出現失調 整個人會突然的High了起來是一種很神奇的預感 像 一轉身 你就在我身旁

最近 我在想當所有人都反對你 在三十四歲時一個人去流浪時 我想 我會是唯一那個替你準備好行李 曬乾球鞋 選本精緻的筆記本和書籤的人 你說 像我這樣的女人 世間上少有 所以有沒有? 是不是比較珍貴些?

在三十四歲來臨時 我還是認為你應該一個人去流浪 帶著相機 穿著球鞋 和那件我最喜歡的深藍色襯衫 買張不知道會去哪裡的機票 搭著飛機 飛向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 找個溫暖的小鎮住下來 開始寫字 在我選的那本筆記本裡夾著書籤寫字 到了黃昏的時候 可以逛逛黃昏市場 有蔬菜水果 有稀奇古玩 我想你蹲在貨攤前旁觀的機率比較多 只是欣賞貨攤上的東西而已欣賞 你從來不奢望將她們佔為己有 相遇靠欣賞 相守靠機緣因此 我想來到了小鎮 你未必會將它們帶回家

北逼 在三十四歲來臨時 我認為當你還願意去流浪的時候 我會是那唯一有著笑臉替你曬乾球鞋 選著筆記本和書籤 送你到車站的女子 然後 我會很驕傲的跟全世界說 我會說 "他要去流浪了"笑著流眼淚 再送你一把吉他 尼龍弦的好嗎?

當所有人都反對你 在三十四歲時一個人去流浪的時候 所有人臉上哀傷的神情 我想 你會有些難過 所以我要笑著流眼淚 送你到車站 買一張不知道會飛去哪裡的機票 一個人 當你想去流浪的時候 我想 她們一定會這麼問我 為什麼那麼大方? 嗯 其實我最小氣 只是 心如果要走 為什麼要綁住它? 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所以我只好堅決的相信 心如果要走 那就不要留住它

"微笑著 一個人去流浪"

找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小鎮 寫字 寫著你一直想寫卻沒有時間可以寫下的字字句句 夾著書籤 留下喜愛的照片 誠實的做著自己和自己生活著 一個人的牙刷 一個人的毛巾 一個人的床單 一個人睡到半夜突然從夢中驚醒 想起了Bobby Chen在異鄉時的孤單 收拾著行李 帶著寫滿了文字的筆記本夾著書籤和滿滿的相片 站在玄關口 大聲的 大聲的對我說 "Ta da ii ma" 嗯 很愛很愛你 所以三十四歲時當你還願意一個人去流浪時 微笑著 我會願意讓你去流浪 到了異鄉後從夢中醒來 只要記得回。家 是一種很奇妙的預感 預感你 不論走了多遠 走了多久 會記得回家 祇是一種預感而已 沒有其他..

看似懂愛的人 其實並不懂愛是什麼 只是 我想我知道 愛一個人是讓他自由的在心中進出 用愛綑綁住的自由 是一種假象 就好像笑著流眼淚 笑是一種假象 淚是一種假象 所有的假象都比不上 你。在。我。心。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