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03

你的影子。美麗無形

給遠方的你...

想像一下 這樣的畫面 是我拉著你的手 開心的形容著週末發生的種種 有著像郊遊返家後的小學生那樣的快樂

那天陽光很大 只是出現陰影的地方 還是感覺得到冬天裡冷風吹在身上 走在Disney Walk的商店街上 相信嗎? 每個櫥窗外都有你的影子看見了Beatles 看見了Frank Sinatra和Tony Bennett 舉凡那些所有和聲音 影像 有關的商店 櫥窗上都有你的身影 "嗯 這個你會喜歡" "啊 那個你會想要"

一路上我就像個小孩 所有美好的事物 奇怪的影像 新奇的東西 櫥窗上都會有你的影子 最想和你 一起分享 樂高玩具前的打鼾北北身旁 坐著一個我 坐著一個你 想像 那個我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那個你會用什麼樣的姿勢 奇怪的好玩的 新奇的 那些有形與無形的都有你的身影

你想 如果 從Santa Monica的海岸線 用寫給你的情書做成小船 從Santa Monica向外航行 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到你的港口? 我覺得差不多要八十六萬四千秒 相當於戀人的絮語搭著飛機 從一個城市飛到另一個城市的時間 八十六萬四千秒 從Santa Monica航近你的港灣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所有的港口 海岸似乎都有街頭藝人? 抱著吉他 脖子上掛著口琴 一個人在Broadwalk上自彈自唱其實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聽他唱? 但我認為那樣的歌聲那樣的地點 應該唱Leader of the Band 直覺吧! 我想

戀人們在Broadwalk上牽著手漫步
我在Broadwalk上想著你漫步

一瞬間Santan Monica的海岸線那頭出現了海螫蜃樓 你在屋裡昏黃的燈光下唱著歌 只是靜靜的唱著 我在這頭聽著 像那首歌一樣 就像偷偷的在欣賞著一幅畫

我的現在是禮物 現在會成為過去 現在會是一個未來 寫封信給你 折成一艘小紙船 從Santa Monica Beach推向你的海岸 上頭記錄著所有過去的 現在的 未來的一切

想像一下 這樣的畫面 是我拉著你的手 不在現在 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 只是我在Broadwalk上拉著你的手 不去刻意承諾些什麼 只答應你 我答應你 我們都要快樂!

愛情不受限制 思念不受限制 受到限制的是當它們在心裡滿了出來的時候 會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有形"去形容那些不受限制的"無形"

就像
所有眼前的景物都會出現你的身影 卻不知道為了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