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3

沒有名字的怪東西

給遠方的你...

這種東西 如果 硬要給他一個名字 你想它會叫做什麼? 如果 愛情 不是叫做愛情 這種東西 如果不是非得要替他取一個名字的話 你想 它應該會叫做什麼? 如果愛不是愛 而是別的名字的話? 不知道它會叫做什麼?

就像花不叫做花 樹不叫做樹 山不叫做山 我不是我 你也不是你 如果愛情 它不是愛情 那應該叫什麼比較好?

"這東西 我開始覺得 它沒有名字"

因為我不要 不要自己愛你太多愛自己太少 也不要自己愛自己太多愛你太少 所以 二分之一給你 二分之一留給我自己 你不在身邊陪伴的日子 至少我還保留著我的二分之一 少了二分之一 我不是什麼都沒有 我還有二分之一 所以 你不在身旁陪伴的日子裡 我用著二分之一的我 寫了很多字 畫了很多畫 用著二分之一的力氣起床 刷牙 吃飯 穿衣 開車 走路 想念 作夢 睡覺 所有的一切 你不在的時候 其實只花了一半的力量

信任滿滿 愛情滿滿 心靈滿滿 幸福滿滿 感覺滿滿

因為我不要自己愛你太多愛自己太少 也不要自己愛自己太多愛你太少 所以當所有 有名字的東西都是滿滿的時候 我分二分之一給你 二分之一留給我自己 這樣最好 不是嗎?

這種東西 若不是非得給它取一個名字 也許 它不叫做愛情 祇是一種感覺而以 一種就快要滿到發瘋的感覺而以 時而滿 時而缺 太遠了不好 太近了又討人厭 不像嗎? 不像大傢伙一個人蹲馬桶的時候嗎?

我總是讓你一個人蹲馬桶 不是嗎? 只是有點嘮叨而已吧? 只是當你一個人蹲馬桶的時候 我蹲在門外嘮叨..愛說話 愛自言自語 愛問問題 然而基本上你還是一個人的安靜地蹲在馬桶上看漫畫

你不在身旁陪伴時 我是寫了很多字 是畫了很多畫一個人蹲在馬桶上 用著屬於自己的那二分之一認真的把另外二分之一分給你一個人蹲在馬桶上看漫畫

像隔著門板在講話 一個人蹲馬桶的時候 我只是很愛這樣蹲著跟你說話 不然滿出來的感覺 憋著憋著 很容易爆炸!

你 在門的那一頭喊著"沒時間"
我 在門的這一頭喊著"慢慢來"

要相信喔!! 相信我們一定會一起變老 相信那種東西 如果不是非得要給它起個名字 可能它不叫做愛情 只是一種快要滿出來的感覺而已

要相信喔! 相信幸福 那就一定會幸福 相信那種沒有名字的東西 相信詩人妹妹 身體裡面真的住了兩個小東西 一個叫聰明 一個叫笨蛋 相信 我會這樣一直沒完沒了的笨下去 相信我 一直蹲在大門口 一直這樣嘮。叨。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