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03

音樂。聲音。二分之一聰明

給遠方的你...

沒有聲音 這個世界是孤單的
沒有顏色 這個世界是黑白的

兩句"俗又大碗"的譬喻 但是就是像夾子樂團那樣 利用簡單的元素去形容複雜的東西 嗯 那天就是想到了這裡 我把所有的樂器和世界連在一起 所以去海邊的時候 要記得帶著吉他 像雷光夏那樣 靠著海洋 彈吉他 在森林裡彈鋼琴 像凱文柯恩那樣 去日本帶著斑鳩聽島國之歌 去巴黎街頭藝人抱著手風琴彈著浪漫

結果我發現 最神奇的不是樂器 最神奇的是操縱樂器的那雙手 要快要慢 要喜要悲 全由一雙手操控 雷光夏一面貼緊著月球 一讚嘆著"壯麗的你" 沒有高聳的巴黎鐵塔 沒有被風撕成二分之一的信件 只有寬闊的海洋 是吧? 同樣的樂器 神奇的寫著不一樣的世界

"如果沒有你 我不存在"

于光中也是這麼覺得的 再聰明 如果沒有你 我不存在 其實我想就像那封二分之一的信件一樣 看得出來信件的外表 信紙上的線條和筆漬 撿起來的時候 來往的路人都只看到了二分之一

如果你是光 我要是那朵太陽花 如果你是木頭 我要是那攀附在木頭上的小螞蟻 如果沒有你 我不存在 如果沒有你的聲音 世界顯得有一些寂靜 如果沒有通往你心裡的彩虹 所有的顏色會有一些些黯淡 如果沒有你 我不存在 而這裡會是一片空白 一秒一秒的過去滲夾著一絲絲的空白 所以 如果沒有你 我不存在

十二月的星空下 我仰著頭看你的臉
像我 遇到了我 像你 找到了你 看到了自己的二分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