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 2003

舊貨攤。給你。買個微笑

給遠方的你..

那天社區轉角的幾位老太太擺出了她們心愛的陶器品和一些陳年的舊貨 嗯 我去了 我喜歡去逛逛這樣的舊貨攤 是滿足著自己內心裡偷窺的慾望吧! 我想似乎蹲在舊貨攤旁 翻撿著桌面上那些塵封在箱底的瓶瓶罐罐 可以看得出主人將它買回家時的所有心情

舊貨攤上女人的手飾盒 男人的煙斗 殘留在上面的漬 是日復一日 訴說著女人和男人之間的歲月和經過 所有的歲月會成為一段故事佳話 所有的經過是一幕幕讓人陶醉在幸福中的畫面

我在舊貨攤上逗留了許久 舊的相框 舊的咖啡杯 舊的書報雜誌上頭還記載著Eisen Howard的事蹟 我想戰爭的那一年 是不是豆蔻年華的她們穿著當年最美麗的衣裳 哭哭啼啼的 在Long Beach的海灣送著她們的情郎? 想起了戰爭時 所有的幸福是多麼的令人難忘

老太太對我說 她說"我注意妳很久了" 嗯 我訝異的凝視著她 身材有些微胖 短短的捲髮 圓滾滾的小腹像極了Robin Williams主演的Mrs. Doubtfire那樣"我喜歡妳的微笑 就像會傳染那樣"

我想世間上最便宜的應該是人們的微笑 拉緊了雙頰的肌肉 微笑 是最便宜的 於是蹲在老太太的舊貨攤上 我回應了那便宜的微笑給老太太 然後繼續搜尋著舊貨攤上回憶裡的寶

"所有的微笑 都是一個祝福吧!"

我想 我常這樣不自主的將所有說不盡的愛裝在微笑裡 給你 我最珍貴的寶貝 每一個微笑裡裝滿了愛 每一個微笑都是祝福 祝你快樂 祝你幸福 祝你心想事成 祝你在彼岸的城市裡不再徬徨 不再孤單

所有的想念 掛在滿天星斗的高空上
所有的愛戀 披在競走於城市裡的風

微笑著 給你 遠處 我最珍貴的寶貝
所有 內心裡不求回報的愛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