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3

音樂。聲音。每一秒屬於你的記憶

給遠方的你...

"兩雙手 七個音階 26個字母 64個琴鍵 365個日子" 我認為我愛你該比你愛我再多一些些 卻不要你來償還 愛情 放在這裡很好 不是嗎?

那天下午開著車和鐵軌平行著向前 這個城市的空氣裡一直都有你的味道 就是這樣 只要閉上雙眼 就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說著話唱著歌 用心的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有點像路邊的小菊花 開的很好 隨風搖擺著卻有著它堅韌的生存意志 一直在那個城市裡開的很好 遠遠的看著 像在對我微笑

收到甜豆寄來的媽媽經 白色的信紙上印著Amelia的照片 圓滾滾的雙眼我覺得是像她爸爸 那晚 我想著我想在那個年紀 其實都沒預料到長大後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啞啞兒語時 我想對媽媽來說 世間上沒有任何一種聲音會比那來得更美秒! 嗯 那張無邪的臉不知道煩惱究竟是什麼 未來呢? 會戀愛 會失戀 會因為哪個男生破涕而笑 會為哪個男生神魂顛倒..

只是這樣的一封媽媽經 信裡全是初為人母的喜悅和驕傲 嗯 是充滿了生命力!

我聽到伍佰的新歌重播 嗯 十足的伍佰味 像回到了愛情的盡頭那個階段 突然回想起那天我才問著歌和曲的雞蛋問題 伍佰 你不認為他做的很成功很好嗎?不論哪首曲哪首歌 歌曲之間絲絲相扣的如此動人..

失戀時該聽聽伍佰 熱戀時該聽聽伍佰
濃濃的台灣國語腔 濃濃的填補著遺憾

我想我是惦記著的 想你吃的飽穿的暖嗎? 聽說最近那個城市裡常下雨 陰天時是不是記得帶把傘? 過節的時候 一個人還會不會很哀傷? 或者一個人的時候你知道遠方的我一直一直住在左邊 你哭泣時我的世界在下雨..惦記著 即使無法相見時 仍是惦記著的..你每一句話 每一個字 每一個動作總是這樣隱隱約約的牽動著我 會讓我破涕而笑 神魂顛倒..如此這般的牽動著

北逼 其實我想一定是受到節日的影響 因此我開始翻閱檢視那已逝的三千一百四十四萬九千六百秒裡的記憶 想你是從哪一秒開始解讀著我的心事 就像擁有了魔法那樣 動動手指頭 你就知道我用來顛覆寧靜的把戲..

我想你 CD架上全部都會變成你 一抬頭讓我很難不想起你 不相信吧?

玉置浩二裡有你 陳昇裡有你 伍佰裡有你 Chicago裡 有你 Tori Amos裡有你 辛曉琪裡有你 許如芸 Yo-Yo Ma, Carole King, 伊能靜, Desiree, Louis Armstrong,莫文蔚 王力宏, Andy Williams架上的每一張裡都有你全是你

其實想到這裡 我不得不懷疑 你是有企圖有心機的 你把聲音留給了我 讓我很難忘 很難忘 不想你 很難

爭吵時 你可以把所有我愛你的情書做成紙飛機
爭吵時 寶貝 我想知道那些有你的一張張CD要怎麼燒?

我想是節日的關係 我回想著每一秒與你有關的記憶..我愛你 愛了三千一百四十四萬九千六百秒 為此 有人說我很寂寞 也有人說我很吵

回想著每一秒與你有關的記憶
我只是愛你 愛了三千一百四十四萬九千六百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