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03

音樂。聲音。自在的Latte

給遠方的你..

從四月開始收集著所有只和你和我相關的文字 收集著快樂的 哀傷的 憤怒的 寬容的文字 純粹紀錄代為收藏 屬於我的情感 屬於你的文字

"像咖啡嗎? 你也會覺得像咖啡嗎?"

記得那天我才這樣跟你提起 平均我用了八百個文字堆積出一封封 你一生氣就預備將它們做成紙飛機的情書 嗯 想你一定以為我沒發現吧? 好阿! 做成紙飛機就做成紙飛機 看看能不能將它們飛過你的天

平均八百 大約十三萬九千兩百個國字 一字一句刻畫在你的心上 做著記號 就像來到老樹下找個沒有人發現的位置 背著你偷偷的在樹上刻畫著"到此一遊" 依舊在樹下埋張地圖 地圖上清晰的記載著從那個城市到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的路線 所需時間 方向等等的細節 要比情書來的詳細些

"像咖啡嗎? 是加味的 還是黑咖啡?"

用一種飲料來形容它 你會想到的也是咖啡嗎? 像牛奶 如果我是咖啡 那你是牛奶 味道並不特別的出眾 不說話的時候 讓旁人難以猜測你的心理 像牛奶那樣 白白的不透明 喝在嘴裡 甜在心裡 就是像那樣有著牛奶的味道 加溫後捧在手裡 甜甜的很溫暖很溫暖 比我愛你的那雙手要溫暖一些些 溫暖 甜甜的 喝一口 殘留在嘴上 那一圈白白的微笑

微笑著對你說
"即使到80歲 我還是會這樣可愛的對著你微笑"

親愛的牛奶叔叔 愛你 那是件美麗的事情 像冬天的溫牛奶 像夏天的牛奶冰棒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不需要花上很大的力氣 似乎就可以 聽得見你心跳的聲音 走得再遠 都是這樣清晰

路過學校門口的時候
穿過鐵軌柵欄的時候

不用花很大的力氣 只要知道你快樂的在那個城市裡認真的度過每一分鐘的時間 走得再遠都聽得見你心跳的聲音

三分之二的我 + 三分之一的你 = 自在的Latte
p.s
嗯...跟我吵架的時候 你就像過期的牛奶啦!! 又臭又難喝 讓人恨不得把你給倒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