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03

幸福的可能

給遠方的你...

被綑綁住的幸福 是不是幸福? 嗯 假使我們都因為害怕離別而牽絆住彼此能夠擁有更多幸福的機會 綑綁住的 是幸福嗎?

不就 像小刀不小心劃出的一小道傷口嗎? 初初痊癒的時候 會疼痛 會流血 一觸碰它可能就這樣的發炎紅腫 你會讓它一直潰爛下去嗎? 或者就是這樣吧? 它會這樣一直得潰爛下去 一直到有一天在不知不覺中 它漸漸地開始癒合 嗯 那時的確是非常的疼痛 是走的人比較痛苦還是留下的比較難過? 你認為呢?

可能需要好長一段時間調整自己的呼吸 睡到了半夜可能突然的驚醒 醒來才發覺 詩人們最豐富的情感 竟是在情緒的最低潮期 風平浪靜的時候反而使不出那大悲大喜的字眼

那道傷口在不知不覺中 很緩慢的平復著 它終究會十分緩慢的癒合 你也覺得吧? 其實有時就是這麼的無奈 那些我們想要記住的往往會慢慢地被忘掉 那些最想忘掉的就像身後的背後靈一樣 被牢牢的記住

"悽悽慘慘 慘慘悽悽"

其實最近 我認為你是還好的 並沒有比以往更加的憂鬱 是週期性的藍 很符合你的個性與作風..

"是個很溫柔的人"

昨天回家的路上穿越過鐵道時行人道上許多你的學弟學妹們正聚集在校門口 想你 碰巧的在門口等著紅綠燈 草坪上的孩子向對街喊著話 是旁邊的那部Mini Van 車上是他們的同伴 嗯 和許多這個年紀的孩子一樣 說髒話 因為這是Cool的表現 綠燈亮起那部車左轉離開 我想起你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種形容詞 我想我會用溫柔來形容你 是個很溫柔的人

粗眉大眼 心很細 只是不唱歌不說話的時候 那張嘴或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 但眼神一直藏不住一丁點的心事 不說話 皺著眉 默默的堆積著心事堆著情歌只是默默的在鍵盤前尋找下一個適合的音符

憂鬱時低了八度
快樂時高了八度

同一個A放在溫柔的心裡 隨著季節的轉變 隨著人來人往的聚散 有著高八度和低八度的嘗試 我很努力 為了擁有最原味的你 我很努力的不去打擾你 像個珍藏品 是我帶回家擺好看的珍藏品 偶而拿起來貼在耳朵上 裡頭會發出聲音

其實我想 我會一樣的喜歡 不論是從前面擁抱你還是貼在你背上聽著你不說話時 傳出的胸腔共鳴 我一樣的喜歡 喜歡迎面的你來時的感受 喜歡你的背影微笑著對我說 "我就要幸福了!"

先走的人未必難過 留下的人未必開心

同一顆心住在身體裡 隨著季節的變化 人來人往的聚散 有著高八度和低八度的轉換 北逼 答應我 答應我 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 別讓我的愛成為你可能幸福的牽絆 我會滿臉的淚水 我對你說 "一定要幸福喔!"

答應我 你會帶著微笑的跟我說
"嗯 我一定會讓自己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