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03

茶餘飯後的寂寞

給遠方的你..

還記得那部由Mel Gibson和Helen Hunt所主演的『What Women Want』嗎? 不知道為什麼 今早想到的是這部電影 擁有了這樣的特異功能 我在想人 還會不會繼續為了讓自己快樂而堅持的快樂下去 似乎聽得見和聽不見之間 我們一樣的矛盾 矛盾的是 我們多麼的渴望聽見彼此的聲音 聽得見 也許我就不需要去揣測對方的心思 聽得見也許一個我可以理解更多的你

"聽得見 真的就會比較快樂了嗎? 你覺得呢?"

聽得見不知道是否能夠讓生活更簡單些 這樣轉身時 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 便能夠知道身後的人是如何看待自己? 在茶水間倒咖啡時 能夠貼心的為同事多加顆糖 聽得見 那些可能我們在擁有這樣特異功能前所尚未發現的小細節 只是 聽得見 我想是不是同樣的也包含了那些批判自己的聲音? 這樣 我們還能夠堅持著做自己嗎? 或者做出更好的自己 只為了平復 那些因為我們的錯誤而產生的誤解?

我不得不這樣思考著 究竟 經常發生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是我們的問題? 愛說話的女生說的是自我中心的哲學 怪怪的 我只能這樣形容這樣的哲學

自我 = Self-centered
自私 = Self-ish

不知道人們有沒有發覺 所以那些被歸類於潘朵拉盒中的秘密 往往都牽扯著 -Self- 那麼不論自私 自大 自我 自己莫不是一樣的 若不自我 若不自戀 我常想 會不會因此遺失了自己? 我們都是多麼的害怕與擔心著 將自己給遺失了

你說我想太多 親愛的荷包蛋 嗯 我想是的 只是 我想也許當我們都擁有了那樣的特異功能後就不在需要如此這般的想太多

因為旁人的眼神舉止 想太多
因為太多關注的言語 想太多

是不是因為聽不見彼此心裡的聲音 所以我們總是在想太多? 拉著你的右手 藍藍的你有些奇怪 藍藍的牽著我的左手 心裡的聲音 強烈的拉扯著我想太多的那條神經線 我想我該比你獨特些 獨特的擁有10%的特異功能 牽著你的手 我常有這樣的特異功能 應該就是我心所想的那樣..

最近常想 是不是城市不同 成長的環境不同 而問題卻不是在我們失去了聽得見的特異功能? 她們口中這種經常發生的問題 不是你也不是我出現了問題 而是成長的環境不同 因此 重要的不重要的 小到飲食習慣 大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都可能是我聽不見你的起因?

其實 我想我是極度自私與自我的 因此並不在意 旁人是否有著關心的眼神與批評 想想 其實人們的生活是很苦悶的吧? 假使 這樣的我們能夠帶給旁人一些些茶餘飯後閒話家常的話題 填補那些苦悶靈魂的生活空間 增加她們的生活樂趣 想必對她們而言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牽著你的右手 替藍藍的你整理著晴空..

重要的 不重要的 需要即刻執行的 可以稍作耽擱的 排列整齊 現在想不通的事情 那就別想了現在不了解的事情 那就別了解了 嗯 套句昨日學來得那句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不是常對我說 說我行為太過急躁嗎? 因此耐心 耐心很重要 放慢了腳步 一切慢。慢。來 聽得見 你聽得見我心裡的聲音是嗎? 揣摩一下
運用著你聽見我心裡聲音的特異功能 用心傾聽用心傾聽著自己時 會發覺 快不快樂很容易..

我不是比別人更自私 
我只是比別人更懂你  

答應我 會很快的放下那些困惑住你的情緒 對於所有的蜚言蜚語 笑一笑 不過是人們排解 寂寞空間的方式

我們常說 他們都很寂寞 不是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