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3

音樂。聲音。一塊糖

給遠方的你...

我想我是上癮了 犯了和Robert Palmer同樣的錯 和伍佰一樣陷入了一個很難很難解釋的情感之中 釐清著 尋找著心中的平衡點 重新充完電 再愛你一遍 像今夜你把Dunhill丟進了垃圾桶裡 立下誓言 承諾戒了它 第二天路過轉角的超商 指示著店員 再來一包

"伍佰在那輪音軌中 唱著上癮了 是一種難以解釋的依賴"

沒有你 這裡的天空裡 突然飄來了許多灰色的雲層
沒有你 所有的Rock 'N Roll聽起來都十分的悲愴

真的 這兩天其實回頭想想 我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爭執的時候 你是用著蝌蚪跟我說? 真是夠了 這樣都能吵起來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 其實回頭在想想 我很努力的回想著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起爭執? 不論是什麼 下次我想我會用中文跟你說 不為什麼 因為 你。聽。不。懂 用高級一點的中文字 我就不會被你的蝌蚪給氣到 用高級一點的中文字 罵你 你還會傻傻的對我笑!

記得嗎? 小時候和同伴吵架也是這樣 今天說著不跟你好 明天又為了你手裡那包棉花糖 拿著心愛的玩具和你交換一顆棉花糖 彷彿遺忘了昨日 急忙的在吵架之後 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一般 可以為了棉花
糖 不顧形象的交換 你不肯 於是我站在你家門口破口大罵"小氣鬼" 然後哭著跑回家告狀 第二天你拿著火柴盒小火車來交換 交換我手裡的巧克力糖然後一起坐在門檻上 微笑著 分著一塊糖
 
心 依賴著 像變色龍依賴著漂流木 
我 依賴著 像白雲輕飄過你的天空
愛上癮了 白雲只為那片天空 稍作停留

四周吹起的 是一股自然風
在微風裡 微笑著 我和你坐在門檻上 分著一塊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