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03

作家。廣播人

前些時候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 是關於一名知名作家在記者會上坦承自己患有精神病 該名作家說 書中作品內容有虛幻有真實 是病發時另一個自己站在虛幻的角度在寫作 因而一本本暢銷的作品問世 早上莫名的想到這位作家 似乎是這樣的 作家之所以能夠寫出暢銷作品 我在想是不是這樣? 必須有著相當的人格分裂 分裂出非現實的那一面 才能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有些虛幻有些真實 在那些堆砌出來的情緒裡 用著比旁人多出幾十倍的感覺 去感受

那天我看到報紙上這則新聞 開始思考 你常稱讚我的文筆細膩 看完那則新聞後其實我分析我自己 似乎 似乎有著輕微的分裂 讓人摸不清 看不著 究竟哪個是我 正經時正經 說著玩笑時說的很用力 開心的笑 大聲的哭 七情六慾 喜怒哀樂我想看在旁人眼裡 我是在用著放大鏡在過生活 只是我想這樣的行為不是人人能懂 因此不得不以用難以捉摸來形容..

但 我想廣播人不行 無法像作家這樣放肆的攀附在四格之間 所有的情緒 作家用著顯微鏡看世界 廣播人傳述的是世界的共鳴 作家開心的時候 可以放肆的紙上跳躍 哀傷時 可以細膩的描寫孟姜女哭倒長城剎那間柔腸寸斷的情景 但 我想廣播人不行 隱藏著自我的情緒 當廣播人看著作家忽悲忽喜的過日子時我想 是件十分不可思議的事情吧?

其實我們都懂怎麼做才不會讓彼此太難過 什麼時候該走走? 什麼時候該回家? 家在 心就會在吧? 所以 請允許我 也允許你自己 放下心留在家裡 出去走走 也許只有這樣才不會忘記相遇時心與心之間 契合的程度

放心 只是走走..

廣播人站在舞台上隱藏著自我的情緒 不論那一刻是悲的是喜的 都得深藏不露 作家爬在四格裡 是悲是喜 可能只有一行26個字數之差..

一度 你用細膩形容著我的詞我的字 血液裡流的我想是屬於作家的血
只是偶而我會想要問問你 我是如此的難以捉摸 那麼 相遇的那一刻
你愛上的是哪個我?
你相信的是哪個我?

放心 我出去走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