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3

培根的荷包蛋

詩與詞之間 我還是認為很難區分 否則民歌時期為什麼總愛把席慕容 鄭愁予 徐志摩的新詞拿出來譜成動人的歌曲? 為此 詩人們開始刻意的不再堅持著"韻腳" 以免聽起來像歌詞 作詞的人開始刻意的注重尾音的用字 以免淪落成"不夠商業"的新詩 詩與詞之間 充滿著矛盾衝突 究竟押韻還是不押韻? Nobody Knows..

我嫌林夕的詞有著自在中的不自在 有著放不下的牽強感 林夕的詞 在我眼裡 沒什麼格式可言 厲害的是 嘿 它就是能被譜成一首歌搭上一首曲 高大英俊威猛的姚若龍愛寫字 我想他一定是個很愛寫字的男人 愛用許多的字去描寫簡單的情緒 想起來這點倒和我有些類似 很多個字該怎樣被譜成一首曲? 許多的字擠在幾個音符裡 感覺有點像
門口的螞蟻 一團一團中 似乎又有著牠們的規矩

詩與詞之間 真的很難區分喔?

說這麼多 其實我都不懂 不懂何時該押韻還時不押韻 嗯 憑感覺 我想我是憑感覺 我只能告訴你在感覺裡 Demo商業還是不商業? *笑* 基本上 我想我是個充滿著"感覺"的人 笑的時候 憑感覺 感覺對了 就會笑 哭的時候 憑感覺 感覺到了 就哭了 聽音樂 憑感覺 愛你的時候 自然也是憑感覺

感覺 給予彼此相當空間的情感 才能夠長久 我想你會同意我 這跟"想太多"其實是沒什麼相關 我在附近走著 一面走一面感覺 感覺我們就像荷包蛋 每當我煎著荷包蛋時很奇怪 你的培根臉會自然的浮現 覺得相處方式就像鍋裡的荷包蛋 我喜歡它七分熟 吸著蛋汁時 我更是這麼想 和想太多無關

太熟的荷包蛋就好像我霸佔著你所有的時間與空間 一個不小心 好像就會被蛋黃給噎著 太生的荷包蛋像陌生人一般 看不見摸不著 有著相識卻不相似的距離感 七分熟我一面走一面這麼想著 我和你 要做七分熟的荷包蛋

愛起來 才能自然
想起來 才能甜蜜

人生的路上 我和你 要做七分熟的荷包蛋 只有這樣 回頭相望時才能有著心存感激的微笑..
ps. 我還是認為愛 不該是委曲求全的挽留 這樣愛與被愛之間 才不會有著痛苦的感受..

我是微笑的..走走時回頭 我是帶著微 笑的在走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