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03

戀上你的味道

"許多的音符疊在一起 是一首歌 許多的文字疊在一起 是一首詩"

許多的詩詞存放在一起 那就是一本書了 我一直喜歡那樣的味道 站在圖書館門口時 經由管員開門關門之間 從館裡飄流四散出的書香 那股書香味 很難解釋 但 我可以肯定的是 那確是"書香味"

"許多的文字疊在一起 是一首詩 許多的詩疊在一起 那會是一本書"

我 一直是這樣 有著喜愛"聞"書的怪癖好 記得大學裡用的課本吧? 有的又厚又重學期開始的時候 教授會發下書單 學生們想盡辦法借的借 印的印 那些借不到又無力影印的書籍 在學校裡附設的書局有得賣
我 喜歡"聞"書香味 就像有的人喜歡聽到翻開新書時那一煞那之間 新書製造出來的聲音 很特別很特別 我喜歡"聞"書香味..

開卷前 總會把鼻子湊進書裡 用力的吸氣 聞進所有的書香味 如果 我不得不這樣假設 假設人們只需要這樣 把鼻子湊進書裡 用力的吸口氣 便能吸盡書裡千千萬萬的文字和文字的背後所有的涵義 有多好! 嗯 只是假設嘛!

我一直懷疑就是那股書香味 所以人們會對"上圖書館"看書這件事著迷 像吸食著大麻那樣 會上癮的味道 我猜一定是那股書香味 當人們踏入圖書館的那一刻開始 被那股撲鼻而來的書香 感染了書香氣息 這時你會發現 不論是小孩 還是老人 對書對人彷彿像中了邪一般 獨處在書刊畫報裡

不論是童話 還是言情小說 每個字每句話 吸引著閱讀者所有的目光 專注的神情 迫不及待的渴望著翻閱偷窺著下一頁的故事內容與發展 我想 應該就是那股書香味..

這是我來到這個城市後 第一次聞到這裡的書香味 和你的高中 只有著幾條街的距離 早上10點開門 這兒的圖書館地方不大 我想 是因為分館很多家的關係 因此地方不大門口還書的鐵桶子外貌有些殘舊 圖書館的外觀也年已失修 關不住的是裡頭傳出來的書香味

我選了個角落的位子安置我自己 低頭拼著書裡的文字 抬起頭時 我想你! 我想那年你一定不愛來這裡 寧願背著書包大搖大擺的從館前晃過去 我想 那一年你過著人人都有的 不愛唸書的年紀 因此 這裡 我想你一定不愛來這裡..

"一定要有個書房 房裡放滿了CD和書籍"

關上門以後 書香味會被鎖在房裡 看過的書捨不得扔掉 像你房裡那些聽過的音樂捨不得扔掉一樣 關上門後 全都被鎖在屋裡就像..

像你悄悄的走進我的生活裡
你的氣息 呼吸過的空氣 踩過的泥土
看過的電影 說過的話 全被鎖在心裡

相聚時 請容許我 把鼻子湊進你懷裡 用力的吸口氣 應該 就是那個味道..

就是戀上你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