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03

雁渡寒潭。四格漫畫

蹲在馬桶上的時候 你都是在看漫畫 那種國文造詣不需要太好的四格漫畫一直是你的最愛 蹲在馬桶上的時候 我都是在看報 跳過社會新聞 跳過無聊的有錢人的圈套一頭的往文字版裡鑽

"風來疏竹 風過而不留聲 雁渡寒潭 雁去而潭不留影
故君子之事來而心始現 事去而心隨空"

迫不及待的 我想分給你這段話 只是純粹分享而已 我知道的 知道像這樣的文字即使是攤在你面前 我想你會無心知道那箇中的意思 剪下報紙上的這段話 假使我不說我想 攤放在你桌上 我想你會把它當成廢紙一般的給丟棄 唉~ 我了解 我明白的! *笑*

吸引我的不是文謅謅的作者在咬文嚼字"雁渡寒潭" 四個大字 充滿著詩人文學的四個大字 就像那年 記得我是國中生吧? 那年 首次認識黃舒駿的第一張專輯 就是這四個大字做成的專輯標題 印象中 那首歌裡也唱了這幾個大字吧?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因此 我想應該是就是這裡 那首歌應當就是出自菜根譚 蹲在馬桶上的我 迫不及待的想把這幾句話分享給你

"他的詞 總是這麼的充滿著涵義.."

想想假如我的國文造詣在你面前佔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優勢 我想 一定是這些了不起的詞/曲作家 一定是這樣!

蹲在馬桶上的我 此刻讓我忍不住要對蹲在馬桶上的你 獻上最高的敬意! 即使蹲在馬桶上的你 總是看著最不需要花腦筋的四格漫畫 一個人蹲在馬桶上 不時的傳出陣陣的嘶笑聲 最令我敬佩的 還是你和你的四格漫畫..


ps.
前天下午 我哼著你的小曲兒..一面哼 一面佩服的 是五體投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