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03

音樂。聲音。百年孤寂

給遠方的你..

回頭看著"百年孤寂"讓我想起了柏拉圖 柏拉圖說出了深坑以後 背著光 見到影光和影之間 人們迷惑著何謂真實 盲目的追逐的是自己的影子

林夕說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其實 你說我們該相信誰? 是真的背影還是背著影的光? 執著的其實不就是真或假 執著的非光即影 只是我不相信..不相信你的背影是真的 握著我右手的人是假的 珍惜卻不執著 不執著的將你留在我身邊 卻珍惜著相聚的每一刻..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只是當我看著詞裡林夕說的孤寂 想想我等了一百年 在佛前祈求了五百年 只為了他們口中那有如曇花一現的塵緣..其實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發現了? 林夕的詞裡總藏著絲絲的哀怨 山米說是悟出了"自在"

我想 智力測驗只對了七題的我想必未能悟出其中的"自在" 眼裡只見林夕的哀怨與悲觀 不是嗎?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既已不再執著 何來真假 何來的百年孤寂? 想我 等了一百年 在佛前祈求了五百年 只為了與你相遇..

即使有著海市蜃樓一般的幻影 你的光 你的影 那些真的與假的 在你
左右 不執著 卻開始懂得珍惜..

再相遇 也許百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