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03

喜歡。不喜歡

"情書: 寫給愛人的自白宣言 比我愛你要詳細些"

林夕在菩提樹下寫著寓言 訴說著世紀從公主甦醒了以後和小王子相遇時的開始 美麗哀怨的故事比我愛你要詳細些 第一次聽它 有著神秘的色彩 讓人很難懂得欣賞它 頗為虛幻 聽不懂林夕在陳訴些什麼 寓言 像在那些曲子裡有著些虛幻感 換做黃舒駿我猜 他會對王菲唱首"不存在的寓言"吧! *狂笑*

王菲唱著"如果你是假的" 赫然想起擁有兩頭的五呎之軀 如果你不是你 兩頭五呎的身軀 你想我還愛不愛你? 如果你是假的 我馬上開著飛機帶回家裡 像買了隻凱蒂貓那樣 擁你 一覺到天明!

"難得有著麼首歌 唱著你的史努比 爽了吧?"

我想 我想你想和我想的是一樣 想當人們因為愛人時養成的習慣 應該純屬簡單 習慣早晨開著電腦 人卻在廁所裡洗臉和刷牙 習慣在車裡聽著廣播急著把首動人的旋律和你分享 習慣在下午茶的時間喝著加味咖啡 寫情書 要比我愛你更詳細些 如果愛人 非得養成一樣習慣 "愛你是我的習慣" 你想這樣的習慣不知道應該算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你那些習慣沒有一樣是我喜歡 習慣一面蹲著馬桶 一面看著手塚 我翻了翻 醜不拉嘰的線條 沒一樣是我喜歡 習慣看著屋裡被史努比佔據 我翻了翻白眼 你那美國狗哪有我的英國貓可愛? 你那些習慣沒一樣是我喜歡 但愛你是我的習慣 不管你喜不喜歡 就是這麼簡單!

我想 應該是這樣的吧? 美國狗都能在屋裡和英國貓和平的相處 愛在屋裡寫字的我和愛在屋外彈琴的你 會有什麼樣的難處? 我說不出來

唱完了 王菲唱完了林夕訴說的寓言 公主和小王子相遇之後 林夕還在後面交代著 交代著連自己不愛 要拿什麼來相愛? 想起前兩天在報上看著劉嘉玲的影視新聞 她說 女人該多關心自己一些多愛自己一些才能得到幸福..

想我看完後 勢必又要拿著報紙衝進廳裡貼在你那張"應該被展覽"的臉上 趴在你身上問更多的問題"這樣說 是不是表示要相愛 所以要更加自愛?" 點頭 快點點頭 不然就聯絡林夕 把你送去博物館裡展覽 *狂笑*

不管你喜不喜歡
愛你是我的習慣

ps.
太甜了 就休了你 然後寫封笑忘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