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3

與你同在

給遠方的你...

昨天聽說社區路口的以琳書局有特價活動 午餐後去晃了一下 嗯 你愛看漫畫我卻喜歡在滿是文字的書籍裡打轉 書裡小小的短文 總是比你那些四格漫畫來的耐人尋味些

"以琳書局" 嗯 是阿 沒錯 它的確有著基督教的色彩 書店裡銷售著所有屬於基督門徒才會閱讀的暢銷書籍 是不是很怪? 前幾天才"佛說"? 怎麼這會兒又成了基督門徒? 嗯 那年在台北士林會牧堂種下的因

據說真正成為基督門徒的人們 在受過聖水洗禮以後 額頭上會留下十字記號為的是在祂來臨的時候 便於分辨屬於祂的子民洗禮 我想你沒有見過吧?

祂的子民身著著白袍 在所有堂內弟兄姊妹的見證下 牧師按著頭 整個人浸入在聖水之中 那 才是所謂的真正活過來象徵著基督為了祂的人民 在三日之後從土裡 活了過來

神奇吧? 那年我十三歲 似懂非懂的在所有堂內弟兄姊妹的見證下 洗禮 懂嗎? 我想其實我並不完全能體會 不然霹靂媽不會常說 我是基督的叛徒..

只是 我想 我額頭上的十字記號一直不曾被抹滅掉 否則不會在三不五十進了教堂 唱著詩歌的同時 老是淚流滿面的感動的不得了 是水吧! 女人肯定是水做成的 不然不會這樣容易的泣不成聲..

那天 你問著我Joan Osbour的問題 我想我是用著10%基督門徒的心回答著 回答著關於信仰的問題 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開始發覺我的人就像我的信仰一樣 像個謎題?

"妳究竟信的是什麼教?"

嗯 有的人稱祂做神 有的人稱祂做佛 有的人虔誠的敬拜祂 有的人埋怨祂

我? 我認為世間上種種 發生的很自然 你問天 為什麼要下雨? 天不會回答你 但 每到了下雨的時候 野地裡的花會告訴你 天祂為什麼要下雨 四季 為什麼要有四季? 快樂為什麼還要悲傷? 為什麼人容易迷惘?

祂 什麼都沒說 只說要我們等待 耐心的等待 用著心靈之耳 等待召喚我們前進的聲音 祂 只說要我們耐心的等待..彷彿世間上種種 祂早就做好了安排 安排著何時生 何時死 何時遇見我們該遇見的人何時相聚 何時離開..

既然世間種種祂早已有所安排 何不帶著喜樂 用心經營好路途上的每一段 兩種心情兩款人生

在書店裡停留了很久 選了本書 我在書裡逐字畫著記號 像你在我心上畫著記號 逐字逐字的在成長 在心靈上逐日成長..

我。與你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