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03

音樂。聲音。佛說

給遠方的你..

幾年前曾流傳著這個幾句話 請別考我了 我的記憶向來沒你好 忘了是在哪裡看見的

『你無法樣樣順心 但你可以事事順心 你無法改變容貌 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無法控制他人 但你可以肯定自己 你無法預知明天 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 但你可以掌握生活的廣度』

生命, 就是這樣 你無法改變它 卻可以為了生命改變你自己 佛說 一個人的生命長短 不是以歲數來決定 而是以一個人在人間的緣分來計算
緣分有多長 生命就有多長 那一點一滴 經由歲月累積出的"善" 在生命最終的時刻 向上浮升 我想大概這就是為什麼在生命最終的時刻 你我往往只記得一個人的"善"吧?

最難過的是與所愛的人有著生離死別的痛苦 我想其實這樣的苦 並不是任何人從旁三言兩語便可以說得清楚 該哭的時候 就該放聲的哭泣 但我依稀記得 來家裡超渡的師父說的話 師父說 "孩子 妳不要哭 哭多了 對亡者來說 是一種牽絆 牽絆 因此爺爺走的那條路上 會行的不夠安穩"

我時常想 若該走的時候 人們在墓前 是不是真的應該放聲的哭泣 從今而後 我在也見不到你 來到你的墓前 我卻不肯放聲的哭泣 我看著旁人哭泣 看著旁人因你而哭泣時 我竟流不下任何一滴淚水 佛說 生命的長短 並非以歲數計算 你走了 你來到 人間的緣分也盡了 隨著生命終止 而向上浮升的是你留在人世間裡所有的善業 那些惡障被黃土
是為掩蓋

一個人的死 是另一個人的生 生生死死 死死生生 此乃佛家輪迴之說 師父會說 孩子 你別哭 不該讓他走的那條路上 頻頻回顧 你的淚水 是他留在世間上唯一的牽絆 而牽絆住的 是他前往極樂 赴上重生的任務

我從不哭泣 來到你的墳墓前 我從不像他們一般哭哭啼啼的牽絆著你 緣起緣滅 何以彼此牽絆著重生的機會? 但 我會記住你的好 記住你的善 記住這一世所有的因緣際遇

"起於一個緣 終於一個緣"

北逼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 卻可以掌握生命的寬度 而你 在生命之中 你是這樣的豐富 想起她的好 想起她微笑著說你是這樣的值得驕傲 想起她留在人世間所有的善業 哭泣 放聲的哭泣 但也請牢記著 那些淚水 是她路上唯一的牽絆 如果眾人皆信輪迴說 那麼我們所牽絆住的不是她的什麼 而是一個重生的機會 你說 是吧?

"三跪九叩" 說完這些 不禁讓我想起黃舒駿的那首三跪九叩 以報導新聞的手法放在歌曲一開始的地方那位僧侶 就這樣三跪九叩的

生命在我們週遭 起死回生 我看你忙著鼻酸 忙著眼紅 我無力替你平復些什麼 栓著你的大鼻子 控制著不讓你有著太多的牽絆..

佛說 生命的長短 是以緣分來計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