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03

推開疲憊

我在後院 靠近芭樂樹的位子上 倒掛著即將被風乾的玫瑰 上週末妹妹的生日 一名慕名而來的韓國男子送的兩打玫瑰 在玫瑰凋謝以前 我倒乾了瓶子裡的水 倒掛在後院裡 風乾 等你來 做成了乾燥花以後 我放在家中大廳裡 裝飾著等你來

楓葉做成了書籤 夾在書本裡 夾在記事本裡 這麼一來 楓葉 即使在秋天過去了以後 還可以是永遠 做成標本的楓葉 就像我把"秋天"做成了標本

我在"開始習慣"的過程裡 發覺這個城市 在雨季來臨前 是個適合做乾燥花的城市 玫瑰 在花瓣開始凋謝以前 風乾 做成的乾燥花 自然的散放著花香 不是市面上所能買得到的味道 一種自然的味道

這幾天就是這樣 並沒有因為你不在身旁而感到孤單 我看書 我做乾燥花一如往常的寫信 寄信 收信 微笑 擔心 想念 愛戀 在生活著! 發現了公路上插設的牌子

"San Gabriel 三萬九千八百零四人"

想著這樣的數據 並不包括你 也不包括我 我看過 這樣的數據是公元兩千年的戶口調查總數 真的 不包括你也不包括我 只是你看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我們再三萬九千八百零四人以外 還是自然的存在著 散放著自然的一枝獨秀的存在著

親愛的 還需要我在多說些什麼嗎? 我想 不需要了 當你面對著困境時 其實我想我無須再多說些什麼安慰的話語 我以雙手擁抱著 我想已經不再需要尋找安慰的字句來哄你 我挑選出來的字句 我想 在我開口前你都已經猜得到 很自然的再我擁抱著你時浮現於腦海裡 精準的程度 偶而連我都會嘆為觀止

"一樣的想念 一樣的愛戀著
一樣的在你露出疲倦的神情時雙手環繞"

推開你眉宇之間 經由無數個十二小時的天數裡 堆積出來的疲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