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03

收信快樂

給遠方的你..

週末的上午 我去了一趟Shopping Mall地方大 所以即使在這樣的場合裡 也不感覺到擁擠 這裡的我 有著"粉紅色"的心情 柔柔的粉紅色 柔柔的像我想你的時候有著柔柔的心情一樣 是"粉紅色" 在Abercrombie選了兩件粉紅的襯衫 襯托我那粉紅的心情

回程的時候 經過Nordstrom的二樓 在升降梯旁擺設了一架演奏琴 鋼琴前的男子大約五十來歲 比你我所熟悉的玉置浩二 又顯年長了許多 彈奏著我不太熟悉的古典樂章 我下樓 卻注意到那男人臉上的表情 閉上雙眼 絲毫 不受來往人群的影響 像是正彈奏著一首master piece一般全神灌注的 陶醉於其中

琴師 其實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是琴師吧? 不論直立式鋼琴或是演奏琴 我認為琴師並不受地理位置所牽制

看著琴師閉上雙眼 全神灌注的表情 我突然想起了那部"The Pianist" 甚至想到那部Harvey Keitel和Holly Hunter主演的"Piano"

那台遺失在大海裡的鋼琴 Holly Hunter在接近片尾時 欲共生死的鋼琴 沒有了那雙手 沒有了那架琴 琴師 所擁有的還剩下些什麼? 所以 我想Holly Hunter是何其令人敬佩的 對於鋼琴 她是多麼的充滿著熱忱

會愛上音樂 我想你一定是有著"欲共生死"的熱忱 那麼我想 那股熱忱應該是最好的動力吧? 即使艱難 也是甘甜 是吧?

"我要你幸福 我要你快樂"

閉上雙眼 每當人們預備"感覺"的時候 總是會閉上雙眼 不知道為什麼? 彷彿感覺是不需要靠雙眼去執行的動作 Nordstrom裡演奏的琴師是這樣 張洪量在CD封面上也是這樣 是不是看不見才能有所"感覺"?
因此 人們在預備"感覺"的時候 總會閉上雙眼 去感覺 進而陶醉在其中? 應該是的

那麼 可不可以? 在必要的時候 我想你閉上雙眼去感受 感受胸腔裡蔓延的那股熱忱 也感受 感受我想你的時候 我想你幸福 也要你快樂..

收。信。快。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