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03

沒有你。傻子在發呆

"人生 究竟什麼是人生?"

在我花了十二個小時目不轉睛的盯著書本上的蝌蚪以後 在浴室裡 我想著究竟什麼是人生? 為什麼會想到這樣的問題? 嗯 我想你已經學會了不用常人的眼光來看我

"就是沒有理由嘛! 只是想到了而已"

只是你不覺得嗎? 我數著從懂事以來我考過的測驗 彷彿人生是由許許多多的測驗堆積起來的 大大小小數不完的測驗與競賽 跟別人比跟自己比 從幼稚園一路到社會大學

"人生 就是有考不完的試"
我想大概是這樣吧? 藉由這些大大小小的考試與測驗 證明自己的實力 超越自己超越別人 如果不是 我們為什麼要考試? 瞧! 我開始自言自語了..

十月一號 前陣子我發現自己有著嚴重的"時差情結" 台北-LA, LA-台北 我總是記錯日子 出門辦事經常愣住推算著日子 活像個傻子一樣 昨晚我推算著時間 "調整時差" 那些填不滿的時間裡我就開始計劃 計劃什麼咧? 說穿了其實就是沒有計劃 只是楞楞的發呆

最近發覺這個城市裡的人似乎都是這樣過著"沒有計劃"式的生活

每週三是收垃圾的時間 但垃圾車似乎經常在"沒有計劃"的情況下出現7:00am我被沒有計劃的垃圾車吵醒

郵差先生週一到週六出現 但郵差先生似乎也是經常送著"沒有計劃"信件4:30pm郵差以小跑步的方式開啟郵箱閃人(郵差先生很怕賤狗對著他吼)

這個城市裡的人就是這樣過著"沒有計劃"式的生活 十月一號 我沒有計劃 只是楞楞的發呆 好不習慣 在沒有計劃的早晨聽不到你的聲音 那樣的聲音成為一種習慣 我好不習慣的在調整著時差! 在那些聽不到你的聲音又填不滿的時間裡 我想"楞楞的發呆"過陣子就會習慣

一睜開雙眼 望著天花板 我會開始習慣楞楞的發呆 望著桌上的鬧鐘 我會開始習慣等著時間 在那段時間裡習慣楞楞的發呆 一直到時間跳到下一個整點時 我開始活動 沒有你的聲音 我像沒有了計劃 但我會開始習慣

十月一號 沒了計劃 風一吹進來我好冷
十月一號 沒了計劃 感覺天空特別的灰

沒有了計劃 總覺得整個空氣變得不對
沒有了計劃 楞楞的我像個傻子似的發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