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03

音樂。聲音。獻給你

給遠方的你..

其實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但我知道 我會忍不住在那一堆的音符裡回憶 那僅有的時間裡出現過的每一首歌 有一段你知道的故事和所有人的談話內容 是回憶吧? 在過個幾年 不知道你會在哪裡? 但是我想從這個地方到下個地點 一首歌載滿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那些好的 不好的 快樂的 哀傷的"

回憶的開始不是左腦也不是右腦卻是左耳和右耳 從左耳和右耳開始展開回憶 那些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 會有一種恍如昨日的感覺

"記憶在Desperado裡停留了好久好久好久"

想起昨天我們討論著對錯 想起昨天我們討論著玉置浩二和阿昇流浪時的不同 想起昨天我們一直在鬥嘴 想起昨天為了筆戰後保持的沉默 昨天卻不知不覺得過了那麼久 其實 昨晚我想你一直在回憶裡

"愛離別苦"是釋迦摩尼說的 意思是說和所愛的人離別是很苦的 因此 "愛離別苦" 你懂吧? 沒有愛的人 我想很難嚐到那離別苦帶來的滋味 "愛離別苦"

你的左耳和右耳在音符裡開始回憶 我想我可以理解 你在起跑前可能需要一點點回憶的時間 嗯 所以 我想天主的左耳和右耳還是聽得到的 聽得到你我渴望擁有這樣的能力 聽到了 所以給我這樣的時間 在那一首接著一首的"記憶"裡 想起了"昨天"

一隻筆。一張紙。一台64個琴鍵的Keyboard

不知道你想過沒有? 譜下的是一首曲一首歌 賣出去的那一首 預備載滿的是多少人對歌曲的"回憶"? 每一段回憶裡是個怎樣的故事? 賣出去的不是一首歌 歌裡裝載得不是音符是屬於左耳和右耳預備開啟的記憶

"這首歌獻給你(妳)"

屬於"子夜二時。妳做什麼?"的記憶
屬於"You've Got a Friend"的記憶

你把這些歌"獻給你(妳)"

獻給咖啡妹 獻給路邊被拖著走的小狗
獻給SARS 獻給開著計程車的樂手

獻給你 我心中的一首歌..

那首歌 歌名很簡單 很容易
那首歌 曲調時而憂鬱時而歡喜
那首歌 寫著我"昨天"的記憶
那首歌 唱著我"明日"的開始

因此 獻給你 我心中的一首歌-"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