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03

一本書。光與影

給遠方的你..

"兩百六十萬分之一中的你 請和我相遇"

在全球人口總數已達六十三億時 我在你的感動中 以光速相等的速度閱讀著你闔上書本後那一秒裡的感動

"台北的空氣 真的有這麼冷嗎?" 每一個段落間 我不得不這樣思考著 你引用著書中不段重覆的這句話 我想 這可能不是我永遠的37度半女子 能夠想像的畫面瞧你感動的 在21度中吐著白煙 重覆的強調 台北的冷空氣 冷冷的在每個人的四周圍 一直到 一直要到那樣的光出現以後

"刺眼 非常非常刺眼的 填補台北的冷空氣"

《你轉身,我下樓》/ 敷米漿

細膩的形容著內心世界和那些關於離別,回憶,光與影子的內容 嗯 就是"感動" 我們都用著同樣的字眼形容

闔上書本 我想到的不是這個細膩的大男孩是大男孩吧 我想 書裡作者介紹欄上的照片給我的 是這樣直接的反應 "大男孩"闔上書本 我想到的是那天我們有過的談話

"過去的情人是不是可以變成朋友?"
你堅持著反對 我只是不出聲的予以回答

闔上書本 除了有著相同的感動 下20秒的反應則是想起我們有過這樣的談話 我想 現在可以回答你 嗯 你想當你能夠"心平氣和"的回憶曾經時 你想 過去的情人是不是可以變成朋友?

"我承認 我仍然是堅持著反對" 即使被敷米漿感動了幾個小時 我還是會持有反對的立場

"你怎麼可以傷我這麼深?" 我會這麼想

只是 我想那眼前那道光亮強到你已經無法在去頻頻回顧背後的陰影時 你會想不起那陰影的樣子吧? 像你 看到這裡 會讓我不禁想起我對你形容著光/影的樣子 就是那個樣子 好強烈好強烈 強烈到突然會有著"狂愛"的地步

兩百六十萬分之一的你 非常非常的搶眼 說到這兒 我不得不噁心的望著你 深情的對你說 "我 是在六十三億人口中選上你" 是不是? 是不是頗有日劇的影子? *狂笑中* 卻是件事實!

知道的! 其實我是知道的 不過我知道我很奸詐 對於那些明明知道的事情 非等到你說了以後才算數 像我明明知道是第一個知道 還是覺得要等你說了以後才能算數 所以我承認 有時我ㄍ一ㄥ著不問 也是鱉的有點難過

"女人說的話 是全世界的聲音" 瞧! 以後我更有理由放心大膽的說話 當我ㄍ一ㄥ住不問時 你可以確定的只有一件事 嗯 我在等你說 你說了才算數! *笑*

六十三億人口中 我選上你
現在的光 未來的影
在我離開後 你只要記得要忘記


後記:

這是我們一起共同閱讀的第一本書

《你轉身,我下樓》/ 敷米漿


ps.
我想我知道..知道我 存在的太強烈 太強烈了..

pps. 感謝上帝 你很笨 我很呆 我們一直沒有聰明過..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