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03

自由。蒲公英

起風後 蒲公英的梗留不住沾附了一整個季節的蒲公英種子 到了曠野時 你大可儘管放心的放眼望出去 那麼你會發現 起風後 蒲公英的梗 留不住蒲公英片刻

蒲公英的梗對蒲公英說 "我預備給你一輩子"

起風後 不管蒲公英願不願意 那片刻就成了回憶 徒留下那光禿的梗 在曠野裡在我手裡 起風後 我從不奢望留住你 只是我開始哭泣 我的眼淚會在起風後決堤 但我從不奢望留住你的一輩子 你用土掩埋住的不是什麼 是我淚水泣成用來滋潤蒲公英種子的水分

"起風後 你給的 不是一輩子 而是展開另一段永恆"

我想 你一定不會懂 也不明白 甚至你會像那天我比較著書和電影之間 往往是書能夠給予人們更多的想像時的反應一樣 你會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楞個幾秒對我說 皺著眉對我說

"嗯嗯嗯嗯 但是 但是 我國語不好耶"

對於那一切屬於蒲公英的故事 你完全在狀況外 甚至要我開始逐字的解釋給你聽

"唉~ 巧合 巧合啦! 我只是剛好看到蒲公英才有的念頭啦!"

其實就是這樣 因此每當人們討論起我們時 我常會哭笑不得 也不知道該怎樣形容? 形容其實你的國語真的不太好 所以當我形容著風形容著雨 形容著那些關於蒲公英的種種時 你未必聽得懂!

你的國語真的不太好 因此你對黛玉葬花時 黛玉的心情 一直無法理解的比我透徹 正如你無法理解 我說著"不留"時的心情一般 以為我在起風後就要準備"遺棄你"

假如幸福 不是我能給你 起風後 倘若我仍堅持留著你 留下的 是在我身旁 即將枯死凋零的生命..

我開始哭泣 我的眼淚開始崩潰決堤 在留與不留之間 完全無法避免
我雙手用土掩埋的不是什麼 而是你屬於自由的靈魂 在留與不留之間 我在愛情裡與你相。依。為。命

p.s
說完這些 我不禁要想 你會不會又歪著頭 用著疑惑的眼神望著我 問我 "嗯 我國語不好耶 妳現在是要遺棄我了嗎?" 嗯? 沒有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